央广网消息 继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2019年中国产学研合作十大好案例”后,北大汇丰智汇谷产学研基地再迎喜事:2020年1月10日,园区企业集体入驻仪式圆满举行。本次入驻企业涵盖国企、民企、外企,均是各自行业中的领军企业,标志着园区在加速区域要素环境升级、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方面取得阶段性成果。
  清溪镇副镇长林均瑜,工信局局长李勇辉,招商局常务副局长李国良、副局长彭祖寿、副局长殷任华,入园企业代表广东中基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邓维宏,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总经理陈晓峰,RTrade Tech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errick Foote,北京空间大数据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赖晓峰,裕达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何业开、经营部总经理秦占财,中装九彩装饰产业有限公司陶龙全,广东省轻纺建筑设计院东莞分院院长陶建国、副院长曹治英,广东晨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芳、副总经理程涛权,智汇谷集团董事长朱刚、执行总裁郑鹏洲,以及各界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清溪镇副镇长林均瑜对中建五局、RTrade Tech等知名企业落户清溪表示欢迎。他表示,深化重大平台载体建设,打造高质量发展引擎是清溪镇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推动区域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北大汇丰智汇谷作为集聚人才、科技、医疗、教育等要素的清溪镇重要发展引擎,吸引了众多优质企业的入驻,将为清溪镇城市品质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人才培养和集聚注入强劲的动力。下来,清溪镇将尽最大的努力为这些企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创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支持他们在清溪镇做大做强。
  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总经理陈晓峰分享了公司发展理念和业务布局。中建五局是一家拥有房建、市政、公路“三特三甲资质”,总资产超过1000亿、年经营规模超过2000亿、累积投资额超3000亿的现代化投资建设集团。中建五局东莞分公司入驻智汇谷是经过了深思熟虑后的决定,园区位于深莞惠几何中心,且交通便利,拥有其它园区难以比拟的教育、医疗、科研配套,更引进了北大汇丰商学院教学中心和多个院士教授工作室,集聚了首屈一指的智力资源,将有助于中建五局稳固人才资源,实现高质量发展。未来,中建五局将把主要业务转到在园区,助力清溪镇高质量发展,为东莞城市建设增光添彩,更好地服务于粤港澳大湾区建设。
  本批次入驻企业中的RTrade Tech是全球首家实现区块链私有云商业化的企业。RTrade Tech成立至今,在区块链技术领域引领了五项世界第一,是全球首个创建亚马逊S3以及IBM Hyperlegder客户端接口的企业,成功构建了世界上第一个区块链分布式存储-专用数据中心,也是全球首个推出最全面-区块链分布式数据管理系统的企业,联合哈佛大学、牛津大学打造了全球首个基于区块链、物联网和大数据技术的分布式宝石矿业供应链平台。RTrade Tech创始人兼CEO Derrick Foote作为WEB3.0革命的领军人物之一,2018年在全球开源社区平台Github贡献了5709条commits,位列全球第12名。
  Derrick Foote表示,中国拥有全球最大的市场,此前为了寻找合适的大中华区总部多方奔走,先后考察了北京、上海、深圳等地,但园区在IT领域不可替代的专业优势、地处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前沿的区位优势深深吸引了他。当他详细了解到园区所成立的智汇谷研究院拥有十多名院士、教授级人才,与东莞理工学院共建的东莞理工智汇谷现代网商学院可源源不断地供应软件人才,更规划有软件测评中心等配套后,最终决定将大中华区总部设在园区,背靠园区平台优势抢占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机遇。
  裕达建工总经理秦占财认为,园区除了得天独厚的区位交通优势和顶尖的配套优势以外,其建筑品质无与伦比,选材、工艺、施工、质量管理等都是一流的,可以给企业带来高品质的办公体验。他表示,裕达集团计划在园区成立粤港澳大湾区总部,全面投入运营后,年产值预计可以达到25亿元、年税收1.8亿元。
  智汇谷集团董事长朱刚对入驻企业的信任表示衷心感谢,对它们加入智汇谷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园区将不辜负清溪镇的厚望,不遗余力地服务好入驻企业,为它们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携手入园企业在清溪镇的领导下将园区建成共建、共治、共享、共赢的典范,更好地发挥区域发展引擎的作用,培育区域经济发展新动能,助力清溪实现高质量发展。(记者铸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