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1日,深圳狮子会和平海报委员会分别在深圳宝安立新湖文创梦享公园举办了“庆祝建国70周年暨纪念9·21“世界和平日”和平海报主题·和平之旅·系列活动”。
  活动由深圳狮子会主办,深圳市残联指导,深圳市立新湖梦享文创公园、刘纯芳教育、深圳狮子会正道、地王、华商服务队、国海证券、深圳徳爱会承办;锦绣、中天、铭壬、华悦、泊爱、子蒙、华汉等服务队、侯秀婷艺术中心、华科美校、深圳市建德医疗救护服务运营有限公司、逐梦智能钢琴、深圳市将军文化研究会、深圳市德福康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宝矿力水特大冢慎昌(广东)饮料有限公司协办。
  
  广东省参事、深圳市委政协副主席周长瑚,深圳狮子会2019-2020年度会长翁华、秘书长杜亨坤、副秘书长景苗军,第二十分区主席刘其海,和平海报委员会主席邱红樱,执行主席侯谢文科、侯秀婷、崔险峰、魏巧珠,GST执行主席黄少芳,深狮公益学院执行主席罗俊平、德爱会会长祝圣杰、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艺术设计师刘纯芳博士等3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烈日下的广场上,忽然传来幼嫩而清脆的童声响起一首《国家》的歌声,散开的人们情不自禁被吸引着追随歌声,只见在广场一角耸立着一个巨大的和平主题立体彩色绘本装置物,一群三至五岁的孩子在那里逐个闪亮登场,尽情歌唱着祖国,唱出心中的幸福和自豪!这是由国海证券的孩子们表演的节目,一队队学生和狮友,随着歌声排列出“70”的队形,以此方式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红旗手高举着五星红旗立在队伍中挥舞红旗。
  音乐一转,在一阵热烈的爵士音乐中,刘乾玉同学乐潮而轻快的街舞让人精神振奋;紧接着,悠扬的逐梦智能钢琴声响起《和平之歌》的旋律,夏爽狮姐、周大庆狮兄、栗璐雅老师携和平小天使小歌手渐次出台轮唱,侯秀婷艺术中心历年在和平海报中获奖的小天使们举着和平海报作品缓缓而出,旗手举着和平海报旗帜迎风挥舞,与国旗相呼应,寓意着在强大的祖国的庇护下,全国人民享有着和平而安宁、自由的美好生活!
  周长瑚副主席高度肯定本次“和平之旅”主题服活动的意义,强调和平是人与人之间和谐相处、建立友谊的基础,是对生命意义最崇高的肯定,鼓励孩子们积极参与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
  
  翁华会长介绍,深圳狮子会已连续举办了14届和平海报作品征集活动,希望和平的种子在每个孩子心中生根发芽。他祝愿孩子们在本届和平海报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努力争取国际奖项。
  
  本次活动的场地承办方代表、联合国儿童基金会艺术设计师、艺术教育加刘纯芳博士分享了她对和平教育的心得,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创意,表示今后园区对和平海报主题公益活动开展会大力支持和配合,并把园区打造成和平海报的创作基地和创享中心,配合深圳狮子会开展一系列的和平教育公益活动。她呼吁符合条件的孩子积极参与到和平海报的创作中来,为自己走上国际舞台努力拼搏。 
  爱心公益组织德爱会会长祝圣杰表示和平海报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公益活动,德爱会将大力支持和平海报活动,今后还会在深圳狮子会和平海报委员会的指导下继续传播和平理念、推广和平主题的公益活动,感召更多学校和机构参与其中。
  邱红樱主席对领导狮友们到场支持活动表示感谢,对筹备团队高速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备工作表示肯定。她指出,和平海报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的远大志向,开阔孩子们的视野,希望孩子们畅想心中的和平,争取获得国际海报全球总冠军。最后她对本次活动的场地承办方梦享公园的积极配合表示衷心的感谢!深圳狮子会和平海报将把梦享公园作为深圳狮子会和平海报本年度《和平之旅》的创享中心,定期举办和平海报的创作、作品展览和交流分享等公益活动。
  
  狮友、学生代表表演了《我爱我的国》、《和平之歌》、《花儿为什么这样红》、《七彩梦中国梦》、《追光者》、《卡路里》、《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等精彩节目,充分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孩子们进行了有趣的和平大型艺术装置彩绘,一同为和平鸽及大型动物立体雕塑及大型立体绘本上色,共同绘出心中五彩斑斓的和平梦想。(记者刘杰 通讯员易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