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壹基金“净水计划”关注农村儿童饮水安全卫生

2019-09-23 17:2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9月23日消息(记者黄倩)9月20日--22日,第七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以下简称“慈展会”)在深圳举行。其中,壹基金“净水计划”在本届慈展会上向公众展示与互动,呼吁更多人关注农村地区儿童的饮水安全卫生。这也是壹基金连续第七届参与慈展会,并重点聚焦健康扶贫。
  壹基金展区中,净水机器最为醒目,通过净水互动体验环节及内容宣导,让现场观众了解到仍有部分贫困地区面临着饮水安全与卫生健康问题:水质不达标、水处理能力不足、缺少饮水安全与个人卫生习惯等问题威胁着农村儿童的健康成长。
  展区内除了净水机的展示,色彩多样的壹基金净水杯也引起了现场观众们的注意。这款水杯由知名工业设计师杨明洁特别针对儿童习惯设计。喝水开小盖、灌水开大盖,大盖还可以当杯子用,以此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饮水习惯。
  壹基金“净水计划”以保障农村地区儿童的饮水安全和提升儿童健康卫生习惯为目标,通过为农村地区的项目学校提供净水设备,结合儿童卫生健康教育,促进儿童养成良好的卫生健康习惯,截至2018年底已累计在全国28省、287县(含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76个)的1940所农村学校安装了2131台净水设备并配备专用水杯,帮助超过90万名儿童改善饮水质量,提升饮水安全意识。
  壹基金助理秘书长沙磊在展会上表示:“壹基金‘净水计划’积极响应国家健康扶贫的落地实施。‘净水计划’所使用的净水设备,在核心技术上引入纳滤级膜技术,可以满足不同水源的水质净化需求。每台设备的水质都会进行前后两次检测,确保出口的水质达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切实保证学校师生饮水的安全。” 
  据了解,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是国内最早成立的的民间公募基金会之一,为深圳市5A级社会组织,并连续七年保持信息公开透明度满分。自2007年创立以来,壹基金以“尽我所能,人人公益”为愿景,搭建专业透明的公益平台,专注于灾害救助、儿童关怀与发展、公益支持与创新三大领域。截至2018年底,壹基金共获得社会捐赠的善款和物资超过19.29亿元,总捐赠人次超过28.67亿人次,通过联合超过23932家次公益伙伴,帮助1300万人次改善困境,获得更有尊严的生活。
编辑: 郑柱子

壹基金“净水计划”关注农村儿童饮水安全卫生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