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港澳台杰出青年赴闽开启研学之旅

2019-09-23 08:39:00来源:
     “今天回到宁德,是初心的回归。”香港宁德市同乡总会青年部主任黄鹏如是说。
  17日,港澳台杰出青年“壮丽70年,奋进新宁德”研学活动在福建省宁德市启动,包括黄鹏在内的10名港澳台杰出青年踏上四天研学之旅。
  共青团宁德市委书记霍立昀表示,举办此次研学活动,就是要引导更多港澳台青年走进宁德,增进宁德与港澳台的青年交流,促进共赢发展。
  “我深深感受到宁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香港宁德市同乡总会常务副会长赖昌武说,参观摆脱贫困展览馆,看到了扶贫带来的宁德农村变化,宁德已经成为闽东北快速发展的新增长极。
  地处福建东北部的宁德市,近年来逐步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锂电新能源、新能源汽车、不锈钢新材料、铜材料四大主导产业集群,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消费类聚合物锂离子电池、锂离子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和全球最大的不锈钢生产基地。
  宁德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吴会旺表示,奋进的宁德需要更多的人才、资金支撑,希望港澳台青年多回来看看、走走,回到宁德投智、投资,为宁德的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据共青团宁德市委介绍,这个研学团将实地考察宁德寿宁县下党乡、西浦村,福鼎赤溪村、六妙白茶庄园等地,通过实地看、亲身谈、用心悟,感受宁德在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与巨变。
编辑: 杨振

港澳台杰出青年赴闽开启研学之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