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边检总站首个教育扶贫项目“喜阅屋”正式揭牌

2019-07-11 11:13:00来源:
  
  7月9日,深圳边检总站“喜阅屋”在广西三江县同乐乡桂书村桂书小学正式揭牌。国家移民管理局定点扶贫工作顾问张其武、国家移民管理局驻三江工作专班处长黄昱富、深圳边检总站扶贫办主任吴忠华以及蛇口、文锦渡、深圳机场、沙头角边检站扶贫办领导出席了揭牌仪式。
  仪式上,桂书小学校长潘文财代表学校,感谢深圳边检总站对贫困山区教育事业的关心,并表示将发挥好“喜阅屋”的功能作用,引导孩子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用知识改变命运。张其武顾问对深圳边检总站以扶智为抓手,推动扶贫项目精准落地给予充分肯定,并寄语孩子们要“读书先立志”,为家乡的发展而读书,为家乡的建设而奋斗。
  
  “喜阅屋”是深圳边检总站按照国家移民管理局“三江党旗红”党建结对联创活动部署,指定文锦渡边检站牵头在党建结对的广西三江县同乐乡桂书村桂书小学建设的教育扶贫项目,旨在为贫困山区的孩童打造舒适的阅读空间。自2016年7月以来,该项目已先后在广东省河源市东源县石岗小学和广东省惠州市博罗县酥醪小学落地,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桂书小学 “喜阅屋”是深圳边检总站定点扶贫工作的首个教育扶贫项目,也是首间走出广东的“喜阅屋”。
  在“喜阅屋”筹建过程中,深圳机场边检站、文锦渡海关、深圳市口岸管理服务中心有限公司、深圳国威电子有限公司(桂书小学“喜阅屋”捐资方)、文锦渡免税店、罗湖区图书馆、罗湖区跨境学童服务中心、北斗小学、华丽小学、布心小学等多家单位及爱心旅客积极响应捐书活动,在短短5天内为桂书小学“喜阅屋”募捐书籍2939册。
  “喜阅屋”可持续、可推广、可复制的公益新模式也获得了社会的广泛认可。(记者刘杰 通讯员黄婧娴 林子鑫)
编辑: 郑柱子

深圳边检总站首个教育扶贫项目“喜阅屋”正式揭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