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院士建言献策,助力客都明珠医药、经济发展

2019-05-15 11:17:00来源:
  5月13日,“客都明珠·健康梅县”院士问策会在梅县区政务会议室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暨南大学和沈阳药科大学教授、暨南大学药学院名誉院长姚新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工程结构专家江欢成,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中国工程院三局副局长王元晶,澳门科技大学校长刘良,复旦大学教授钱忠明,中山大学药学院教授古练权,上海客家联谊会会长丘峰教授等院士专家、梅县区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与当地企业代表们共同参加。
  
  会议内容主要围绕“梅县区将如何实现城市发展规划与大健康产业规划相融合?如何把握中医药发展规律推动产业化发展?如何因地制宜发展南药种植凸显地域特色?如何挖掘客家中医药文化,助力中医事业发展?”等问题展开讨论。会上,院士、专家们积极的在自己的相关领域中建言献策,为梅县区的中医药、水产养殖、水果产业发展“望闻听切”,还为参会的当地企业代表“把脉开方”,助力梅县区的经济融入到“一带一路”和大湾区的发展格局当中。会后,院士专家还与部分企业建立了沟通机制,为未来开展研发生产,提供了商讨平台。
  据悉,院士专家一行除了参加问策会之外,还栽植了“院士树”,参观走访了中山大学附属第三医院粤东医院、其中,中国工程院院士、长征医院皮肤性病与真菌病研究所所长廖万清还在位于粤东医院的院士工作站内给当地患者问诊,让医学知识服务于大众。(记者张钧皓 通讯员刘洪桥)
编辑: 郑柱子

院士建言献策,助力客都明珠医药、经济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