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岗:密集动作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2019-02-21 17:16:00来源:
  “@所有小微企业,请收减税降费‘新春大礼包’……”连日来,位于深圳龙岗区的一些企业不断收到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关于“减税降费”政策的微信推送。
  “政策宣传图文并茂、简洁易懂,企业符合什么政策、享受优惠的途径一目了然。办理手续也大大简化,基本上做到通过申报就能享受。按照国家这些减税降费红利政策,我们公司今年的税费要减掉不少了。”公司财务人员反映。
  龙岗区税务局介绍,按照今年1月9日国务院出台的针对小微企业的普惠减税政策,此次针对小微企业减税降费的一系列政策覆盖面广、减税优惠力度大。为了让新政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对减税降费红利应享尽享,深圳龙岗税务部门通过一系列密集动作,推进政策落实。
  据悉,该局抽调业务骨干成立减税降费工作小组,集中办公强化统筹协调。同时,紧锣密鼓抓好各项减税降费政策规定、征管流程、系统操作和纳税辅导等关键业务的建设,打通政策落地各个节点。
  在此基础上,结合2019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龙岗税务在各办税服务厅设立了减税降费业务窗口,进一步配强配齐办税服务厅的咨询服务岗,深化落实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导税预审和“最多跑一次”等各项办税服务制度,让纳税人享受减税降费更方便、更快捷。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龙岗区税务局已经累计发放《最新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问答》8500份、《小规模纳税人免征增值税政策问答》17000份、接受纳税人咨询4620户次。(通讯员全海锋 许统泽)
编辑: 郑柱子

深圳龙岗:密集动作推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