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宝安税收为民企发展活力提供肥沃土壤

2018-12-25 15:17:00来源:
  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强调,“要坚决破除民营企业发展障碍,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宝安区税务局始终坚持贯彻党中央的决定和领导,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厚培经济发展土壤,为辖区民营企业的发展注入新活力。
  一是税收引导,通过推送退税相关优惠政策,鼓励“三来一补”等传统加工业向中国“智造”业迈进。“三来一补”企业森骏卓越精密模具(深圳)有限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出现附加值低、经营模式单一、产权不明晰等情况,企业发展后继乏力。宝安区税务局及时向企业推送高新技术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出口退税等多项税收优惠政策,引导企业从劳动密集型向技术引领、机械化生产企业转型升级。总经理蒋方荣表示转型好,不仅提升产品的技术含量,拓展国内市场,还能享受退税政策,也能申请成为高新技术企业,更有利于企业未来的发展。现在,森骏卓越营业额已由700多万元增长到过亿元,平均每年增长30%以上,90%的产品出口至美洲、欧洲、南非、中东等地区。
  二是税收支持,通过及时辅导政策,助力民营企业走绿色道路。国家制定了锂电池免征消费税的政策,欣旺达电子股份有限公司是家主营锂电池的民营企业,在企业转型发展的关键时刻,宝安区税务局及时辅导欣旺达掌握了锂电池作为‘新型清洁能源’的税收政策,促进企业在2015-2018年的营销实现爆发式增长。2018年1至10月,宝安区税务局共为欣旺达完成出口退税3.63亿元、减免企业所得税近4000万元,在美国加征关税后充实了企业流动资金,帮助其渡过难关。
  三是税收鼓励,通过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为高新技术企业发展添动能。宝安区税务局始终致力于做好税收工作,激发企业发展活力。鹏鼎控股(深圳)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目前是全球排名第一的PCB生产厂商,积极布局海外市场5G、智能汽车等新兴电子产业领域。截至去年,宝安区税务局辅助鹏鼎控股共享受7亿余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优惠,平均每年享受研发加计扣除税收优惠税款近500万元。目前鹏鼎控股已获得美国、台湾、中国大陆等地区的专利认证550余件,获评全国“绿色工厂示范企业”。(通讯员林秋敏)
编辑: 郑柱子

宝安税收为民企发展活力提供肥沃土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