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市龙岗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日前开出

2018-11-08 10:01:00来源:
  日前,深圳百果园实业发展有限公司通过系统直联深圳市税务局区块链平台,成功为客户开出了一张区块链电子普通发票,这也是深圳市龙岗区开出的第一张区块链电子发票。
  11月2日,百果园实业公司在客户扫码结账并申请开票后,大约1分钟后便开具出一张票面金额为1000元的区块链电子发票,公司财务赞叹不已:“没想到这么快,而且操作起来很方便!”
  据悉,区块链电子发票具有全流程完整追溯、信息不可篡改等特性,与发票逻辑及需求高度吻合,能够有效规避假发票,完善发票监管流程。区块链电子发票连接每一个发票干系人,可以追溯发票的来源、真伪和入账等信息,解决发票流转过程中一票多报、虚报虚抵、真假难验等难题。此外,还具有降低成本、简化流程、保障数据安全和隐私的优势。
  完成试运行阶段后,消费者在结账后不仅可以通过手机自助申请开票,还能实现一键报销。发票信息将实时同步至企业和税务机关,平台支持线上领取报销款,报销状态实时查询。对于商家而言,区块链电子发票可大大节省开票时间、硬件和人工成本;对于消费者而言,可便捷实现发票的申领、获取和查验,做到即时报销和入账,实现“交易即开票,开票即报销”。
  为了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这一创新应用带来的便利,龙岗区税务局积极开展辖区内区块链电子发票的试点推广工作。龙岗区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区税务局将在前期试点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度推广,做好各项宣传、咨询和辅导工作,不断提高区块链电子发票的使用率,推动实现无纸化智能税务管理,让更多纳税人享受到这一应用的便利。(通讯员尹思)
编辑: 郑柱子

深圳市龙岗区首张区块链电子发票日前开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