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深圳龙岗提升退税办理效率 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2018-08-31 10:23: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月30日消息   今年来,深圳市龙岗区税务局持续提高退税便利化水平,简化退税办理流程,减轻企业办税负担,助力优化辖区外贸营商环境。截至8月20日,已累计为1500多户出口退税生产企业办理退税近90亿元。

  龙岗区税务局始终将为企业分忧解难作为工作之重,坚持做好政策辅导、积极推行减负政策。如稳步推进“互联网+网上申报”,通过出口退(免)税综合服务平台,实现了网上申报预审、外部数据查询、审核进度查询及政策文件查阅等功能,帮助纳税人轻松办理出口退税业务。

  随着龙岗区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推进,越来越多的集成电路设计、高新技术企业到此落户。针对他们遇到的涉税疑问,龙岗区税务局积极予以回应,并及时妥善解决。

  “我们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主要从事集成电路的研发加工与出口销售,与传统生产型出口退税相比存在特殊性,不知道能不能按照生产企业申报出口退税?又该怎样申报?” 深圳市某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龙先生对此表示困惑。

  接到企业的咨询后,尽管龙岗区税务局之前未办理过此类出口退税业务,但工作人员全面梳理分析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研究吃透相关政策,学习借鉴既有办理经验,及时回应了纳税人诉求。在该局指导下,企业准确适用退税政策,顺利申报了出口退税,完善了内控建设。

  据悉,为进一步提升出口退税办理效率,龙岗区税务局还积极稳妥地推进出口退(免)税无纸化管理试点工作,持续减轻纳税人报送纸质资料的压力,截止2018年7月30日,该局的无纸化申报占比已达80.9%。“取消出口退(免)税预申报、取消生产企业免抵退税零申报”等一系列免抵退新政也得到了很好落实,有效减轻了企业的负担。(通讯员张少凤 陈燕)

编辑: 郑柱子

深圳龙岗提升退税办理效率 优化外贸营商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