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平安城科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深圳标杆模式初现

2018-08-29 20:12:00来源:

  央广网深圳8月29日消息   8月29日,在2018中国(深圳)住房租赁产业展上,平安城科与深圳规土委联合演示了科技助力深圳市政府信息化建设的成果,并专设了“平安好房”专馆展示科技赋能城市建设创新思路。

  本次展会由深圳市土地房产交易中心主办,指导单位为深圳市规划国土资源委员会。

  科技赋能,助力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升级

  深圳一直是国内智慧城市建设的先行者,而中国平安也将智慧城市建设列为未来10年发展的重要战略之一。在深圳规土委主展区,平安城科重点展示了智能身份认证、区块链、在线签约、电子签章、云平台等诸多先进技术,这几项技术在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的升级重建项目中有力地推动了当地市场管理信息化迈上全新台阶。

  

  在深圳规土委展区,平安城科重点展示智能身份认证、区块链、在线签约、电子签章、云平台等诸多先进技术

  平安城科通过全球领先的在线智能身份认证系统,帮助系统实现实时身份认证,便于市民在线办理租房买房等业务,避免因漏带证件而导致多次奔波的现象;通过区块链记录房源展示、预约、签约、支付等各业务关键节点数据,形成最可靠最安全的信息数据管理模式;依托全云化部署+OBS云端数据对象存储+CDN大流量数据分发等技术手段,以三维地图、建筑模型为载体,实现客户现场“三维”场景看房,提升用户体验。此外,在软件服务能力和视频图片上传方面也取得多项科技突破,足以应对未来大流量的服务需求。

  平安城科深圳事业部总经理霍建梅女士介绍,平安城科今年4月正式与深圳市规土委就深圳房地产信息系统升级项目开展合作,在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要求严的情况下,仅用短短十多天即顺利完成房地产信息平台相关功能模块的技术方案验证和具体应用。深圳市规土委对此表示,平安城科“为深圳市房地产信息平台的升级、创新提供的关键支持,使市规划国土委的公共服务水平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这次得以与深圳规土委联合展示合作成果,是政府部门对平安城科实力的进一步认可,也对平安城科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霍女士表示。

  善政、惠民、助企,着眼智慧城市建设全生态

  在房博会的平安好房专馆,平安城科专设了善政、惠民、助企三大展区,以深圳为标杆,充分展现了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如何将智慧城市建设落到实处,引起参观者广泛关注。

  

  平安好房专馆,参观者体验可视化决策系统

  平安城科善政区以多年积累的关于深圳房、客、经纪公司及城市设施等多维静态和动态城市数据为基础,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VR、AR等技术手段,为政府从智慧小区、公共资源、职住洞察以及市场监管等方面,建立城市空间资源与信息有机结合的可视化决策系统。惠民区则从房产监管和服务角度,通过互动体感游戏装置,体现如何解决房产交易流程慢、黑中介等问题,并在现场演示了AR互动立体展示房屋样板间,VR沉浸式看房体验等,大大优化了看房体验。同时,平安城科还在展会上推出了推出了专为公寓运营商倾力打造的“平安好房租房服务解决方案”。该方案借助大数据、区块链、生物识别、人工智能、云计算等先进科技,集房乾系统、流量服务、智能硬件和金融信息服务于一体,以四大核心优势助力公寓运营商实现精准获客、高效获房、低成本作业和精细化管理。

  

  VR/AR看房,优化看房体验

  “平安城科在深圳项目上取得了一定的经验,也进一步加深了对政府需求的理解。这些都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跳出项目性思维的局限,从整个城市的建设、运营、管理的高度来统筹系统开发和平台建设,为政府提供更长周期、更可持续、更系统全面的整体性解决方案,从而提高政府管理效率、盘活市场多方资源、提升百姓幸福体验。”平安城科首席产品官韦柏松表示。

  立足深圳辐射全国,加速推进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基于深耕多年的行业智慧和已经实践验证的专业技术,平安城科创新了推出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贯穿“地-楼-房-家-人”的全生态,涵盖城市建设的全生命周期。不同于传统单一的智能化产品或硬件输出,平安城科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是从顶层设计出发,开发服务于从地到人的全链流程、与城市建设全生命周期共生的整合方案,为推动中国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城市服务及城市生活的全面升级而赋能。

  

  展会现场展示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

  为了更好地服务各级政府部门、加速智慧城市建设的战略推进,平安城科已于去年底专门成立了对接政府需求的建管云业务板块,成效显著。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标杆,平安城科建管云已与深圳市规土、住建等多个政府部门开展合作,利用平安“金融+科技”的优势,帮助政府打造更加高效便民的对外监管服务平台,在城市建设管理和运营等各方面进行科技赋能。

  除了深圳外,平安城科建管云已在全国各地接洽超过100个城市,累计签约深圳、三亚、广州、重庆石柱等4区县、泰州、石家庄、肇庆、西双版纳等50余个大中城市,同时,三亚、乐山、西双版纳、济南等地已部分上线并投入使用。在快速发展的同时,不断完善城市建设智能化整体解决方案,让智慧城市的福祉真正惠及市民。(通讯员潇月)

编辑: 郑柱子

平安城科赋能智慧城市建设,深圳标杆模式初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