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7月5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今年1月以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BA.2变异病毒感染在全球范围内迅速增多,儿童感染成为一个突出问题。然而,奥密克戎BA.2在儿童患者中的临床特征以及新冠疫苗接种后针对奥密克戎BA.2感染者的保护效果尚未见报道。近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南方科技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卢洪洲教授、刘映霞教授团队,联合南方科技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刘泉影教授团队,在线发表了儿童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感染临床特征和疫苗有效性的最新研究结果。研究结果强调了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建议开始或试点儿童加强针接种。

论文截图(央广网发 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供图)

该论文首次揭示了儿童易感染新冠病毒奥密克戎 BA.2及家庭聚集特性,接种新冠灭活疫苗可以对儿童奥密克戎BA.2感染后的临床疾病严重性及病毒尽快清除有一定的保护作用。

课题组进一步研究发现,与没有接种新冠疫苗的儿童相比,接种了新冠疫苗的儿童在感染后发热的比例更低,持续发热的时间更短,病毒核酸转阴所需要的时间也更短。

课题组将研究结果向国务院新冠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进行了专项汇报,强调了儿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必要性,建议开始或试点儿童加强针接种。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