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深圳5月26日消息(记者 彭艺娑)近日,深圳首个智慧农贸平台小程序——“盐田智慧菜篮子”正式上线,居民只需动动手机,即可享受线上买菜、菜价公示、溯源台账、送货到家等便利服务。

据悉,今年深圳市盐田区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实行最严格的食品药品监管制度,建成智慧菜篮子工程,确保所有食品来源可溯、安全可靠,让居民群众逛市场买菜成为一种享受”;盐田区智慧菜篮子系统建设也被列入盐田区今年十大民生实事。深圳市场监管局盐田监管局牵头推进盐田区智慧菜篮子系统平台建设,整合全区9家智慧农贸市场数据汇总至菜篮子系统平台,让市民可通过“盐田智慧菜篮子”小程序,在手机上实现线上买菜、菜价公示、溯源台账公示、检测数据公示、市场巡查、数据分析、盐田美食地图等“七大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小程序推出了开发农贸市场线上买菜平台,通过在盐田9家智慧农贸市场的每个档位(共有442个档位)安装视频监控,实现市场档位商品实时视频信息展示。市场数据统一汇总至菜篮子系统平台,从而形成农贸市场运行监测大数据平台。

通过小程序,顾客可实时监看摄像头拍摄的画面,有助于市民及时掌握市场的菜篮子供应情况。系统页面也详尽显示了商户的资料、菜品价格、营业执照、抽检记录等信息,并可向开通线上购物服务的市场档位下单购物并配送到家,实现线上逛市场买菜。

编辑:彭艺娑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