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0月22日消息(记者舒隆焕)陕西省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今天(22日)在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开赛。陕西省政协副主席、省中华职业教育社主任李冬玉出席并宣布大赛开幕。
陕西第四届中华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此次大赛以“职教育工匠、双创筑梦想”为主题,自启动以来受到各大院校学生的积极响应,吸引了30余所学校超过200个项目参加,最终产生了30个项目入围决赛,包含电子商务平台、环保产品、文化产品、电子设备等多种类型。
  开幕式上,西航职院参赛学生代表程桐杨,大赛评审组组长、教育部首批全国优秀创新创业导师库成员张伟分别发言。
  据介绍,为保证大赛顺利开展,该校成立了工作小组,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人、财、物等方面全力以赴支持大赛的顺利举办。
  “大赛期间,学校将竭尽全力,为各位专家、裁判和参赛选手提供优质的服务,确保大赛安全、有序、顺利进行。”西航职院校长赵居礼表示,举办创新创业大赛是“双创”教育工作中的一项重大制度设计与创新,是深入贯彻中省关于双创教育决策部署的有力抓手,是培养选拔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的重要平台,是展示双创教育改革创新成果和广大师生风采的重要窗口。
观摩各高校参赛项目(央广网记者 舒隆焕 摄)
  “各职业院校要大力营造创新创业浓厚氛围,职业院校学生要努力顺应创新创业发展潮流,有关各方要合力推动创新创业成果落地生根。”李冬玉说,希望各学校都能以此次大赛为契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对高校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以勇于创新的胆识,以追赶超越的精神,群策群力、真抓实干、开拓进取,不断开创陕西省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工作的新局面。
  此次大赛将着力为广大职业院校学生展示创新创业成果搭建良好平台,引导其学习创业知识,激发创新活力,提高创业能力,吸引更多的企业以及社会各界关注和参与职业教育,进一步弘扬黄炎培职业教育思想,推动陕西省职业教育改革与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