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 (记者 仵永杰)近日,省委宣传部、省退役军人事务厅、省军区政治工作局联合印发通知,启动“陕西最美退役军人”推荐评选表彰活动。

  本次推荐评选表彰活动分深入发动、逐级推荐、省级评审3个阶段,“十一”前公开发布“陕西最美退役军人”表彰名单。评选表彰范围为户籍在陕西的退役军人或在陕西有工作岗位的外省籍退役军人,包括转业干部、退役士兵、离退休干部、“三红”人员、复员军人。

  符合以下评选条件,包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无违纪违法行为;忠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言行端正、品德高尚;积极投身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实践,在国防建设、经济发展、抢险救灾、科技创新、公民道德、创业就业等方面作出牺牲奉献、事迹突出,群众认可、堪称楷模的退役军人均可报名推荐。

  目前,我省已将“陕西最美退役军人”纳入省级评比达标表彰项目目录,每两年至少开展一次评选表彰活动。2019年以来,全省共评选表彰“陕西最美退役军人”27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