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3月27日消息 由中铁十局西北公司承建的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土建三标频传捷报:3月23日侍郎湖2号隧道右幅贯通,25日侍郎湖1号隧道右幅贯通,为2020年全线贯通吹响了冲锋号角。

  旬凤高速公路土建3标位于咸阳市彬县太峪镇附近,正线全长8.6km,包含3座隧道工程,工程所在地属渭北地区黄土塬梁地貌。面对隧道强烈湿陷性黄土地质、冲沟浅埋段纵横交错、大跨度复杂开挖工法等施工难点,加上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多重压力,项目部科学组织、统筹谋划,一手抓防疫、一手抓复工,两手抓、两促进,严把安全质量关,不断优化施工方案,加快推进工程建设,安全优质完成了各项施工节点目标。

  旬邑至凤翔高速公路是六盘山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扶贫攻坚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是一条真正意义的扶贫路、联网路和开发路。建成后,将对完善国家高速公路网,带动区域优势资源开发,加快推进贫困地区脱贫致富及关中天水经济区快速发展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讯员曹杨 李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