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月22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王博)记者从延安铁路公安处获悉,北京焦女士乘坐火车时,装有百万合同行李被错拿,延安铁路公安辗转千里帮助找回。

  据介绍,从北京乘车回老家米脂的姜女士来到米脂站派出所报称自己乘坐北京西开往榆林方向的k1115次列车回家途中,在火车上拿错了手提包,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忙找回,并将拿错的手提包交给派出所民警,民警当场对手提包内物品进行清点,发现此包装有价值百万元的合同、单位公章、私章和十几张银行卡、外币等多种私人贵重物品,民警还根据包内物品信息找到了失主的信息。在经过详细询问,姜女士说自己从上火车就没有动过手提包,直到回家后才发现自己拿错了手提包,民警推测姜女士可能是在北京西进站安检时就与他人错拿了手提包,随后民警与远在北京的失主焦女士取得联系。

  “在接到派出所民警的电话时我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下了,包里有很多重要的合同,价值几百万,公司的公章还有我的社保证、银行卡一些私人物品,这些东西对我很重要,我本来觉得找不到了,没想到铁路公安竟然帮我找回来了,真的太感谢了!” 焦女士在接到民警电话时激动地说道。由于拿错的手提包已经相隔近千余公里,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双方当事人委托了自己的朋友在派出所内碰面,并对包内物品进行了现场核对、归还。

  铁路公安温馨提示:春运乘车人员密集,物品繁多,广大旅客在进站安检时务必要看好自己的行李物品,记好行李的件数、外观、明显标志等特征,谨防遗漏错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