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日报讯 (记者 程刚 见习记者 任莘鑫 通讯员 刘卓)12月6日,由杨凌示范区管委会主办,杨凌示范区知识产权局、杨凌示范区科创中心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中国杨凌农业知识产权信息中心等单位协办,以“发挥知识产权支撑引领作用,促进农业科技创新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杨凌示范区发明专利创新创意大赛圆满落幕。

  本届大赛分为创新奖决赛、创意奖决赛两个分赛组,共有30个参赛项目。现场通过“项目PPT演示+专家提问”的路演方式,由6名专业评委和10名大众评审员共同进行评审打分。几轮高手过招后,最终《一种杜仲精粉及其制备方法》项目和《一种薄膜反应与分离耦合制备植物甾醇酯的方法》项目分别获得创新奖一等奖和创意奖一等奖,并分别获得10000元和3000元奖金。

  本届大赛旨在激发杨凌示范区农业科技创新活力,鼓励和培养青年创新创意人才,营造全社会关注、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助力杨凌示范区实现技术产业转型升级,成为我国西部地区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管理”的新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