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西安11月21日消息(记者刘涛 通讯员凌兴东 陈小梅)“与其他同行能同台竞技,使我学到了他们的服务优点,运用到我们的日常工作中,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和水平。”20日,在“美丽空乘 筑梦空港”航空服务技能大赛上,中国南方航空公司西安分公司乘务长门蕾蕾谈及参加比赛的感受时如是说。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凌兴东摄 )

  11月20日,来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长安航空、四川航空、深圳航空等9家航企代表队共45名靓丽的空姐、帅气的空少,展示了客舱安全、应急处置、客舱服务等精湛的业务技能,用精彩的表现“定义”职业、专业和敬业,弘扬工匠精神。

比赛现场(央广网发 凌兴东摄 )

  据了解,此次航空服务技能大赛分为业务知识、职业形象、机上急救、客舱服务四个环节,以国家职业资格和行业标准为依据,组织专家进行命题,现场公布成绩。

  经过激烈角逐,南航西安分公司客舱部刘如云获得西安市2019年“技术标兵”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