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靶向乙肝新药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发布

2019-09-16 15:1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9月16日消息(记者雷恺)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靶向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发布会今天(9月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发布现场 央广记者 雷恺 摄
  发布会上,研发团队就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Ⅱ期临床数据做了详细解读。数据显示:该乙肝新药疗效肯定,耐受性良好,副作用轻微。24周用药后45毫克剂量组乙肝病毒的脱氧核糖核酸病毒载量下降值、病毒载量检测不到百分比以及乙型肝炎E抗原阳性转阴率均好于对照组的进口抗乙肝一线用药,没有发现肾脏及骨骼毒性趋势。结果显示该新药疗效及安全性均优于对照组的进口抗乙肝一线用药,是世界首个新结构、新机理的乙肝靶向创新药。承担该新药研制的西安新通药物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登科表示:“一期和二期临床结果表明,就是这个药对于慢性乙肝跟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药对照安全性和有效性都好于世界上最好的药一线用药,因为二期临床是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三期临床是进一步扩大,病例再扩大一倍,再进一步的对安全有效性在验证,预示着可能市场上会有一种比最新的乙肝药疗效好,安全性好的乙肝药会投放市场。”
  近年来我国乙肝发病率虽然在下降,但我国乙肝患者存量很大,未来10年中国乙肝药物市场份额将占全球50%,目前国内一线乙肝药物都是国外进口.该乙肝新药临床数据表明中国在乙肝创新药研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对于打破进口垄断,降低医疗成本,满足临床需求意义重大。张登科说:“我国这么多的乙肝病人,可是所有的乙肝药都是进口的,我们这个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药会被国际认可的,能满足临床需要,而且疗效能比欧美的一线用药还好,可以打破进口垄断,满足国内临床需求,为慢性乙肝患者服务。另外我们是国产,研究的目的就是要是给中国患者服务,所以价格肯定更优更低,更适合于中国人。”
  与会专家还共同讨论了该乙肝新药III期临床研究方案。该乙肝新药初步预计2021年年底可上市。
编辑: 舒隆焕

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靶向乙肝新药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发布

国家“十三五”重大新药创制靶向乙肝新药甲磺酸帕拉德福韦Ⅱ期临床研究结果发布会今天(9月16日)在陕西西安召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