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候车室男子顺手牵羊 民警监控寻迹快速追回失物

2019-07-17 15: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7月17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郝黎俊 许晶)38岁的李女士暑期准备带娃外出,却因大意在候车期间将装有两部苹果平板电脑和重要证件的背包遗失在候车室,接警后安康铁路警方通过监控抽丝剥茧,经过1小时努力,不仅成功锁定拎包男子,还联系列车乘警最终将失物找回。

  据了解,7月15日上午9时许,四川资阳籍女子李某带女儿外出游玩,途径安康车站中转。在候车室等待期间,李某离开去买东西,让年幼的女儿看护随身携带的背包,却不料她离开后,女儿也随后离开去找妈妈。待李女士和女儿重新回到座位时,放在座椅上装有两部苹果平板电脑和重要证件的白色背包竟然不翼而飞,苦寻无果的她急忙向值勤民警求助。

  接报后,安康站派出所值班民警丁钰锦立即组织辅警杨翻、张欣在候车室开展摸排调查。多方寻找无果后,丁钰锦又通过车站监控录像进行查找。经过多角度反复观看录像回放后,最终锁定附近一名男性旅客看李女士及其女儿离开后将其放置在座椅上的背包拿走。民警又通过监控确认该男子乘坐6065次列车离开。由于当时6065次列车已从安康发出,民警将该男子体貌特征及时通报给了6065次列车值乘乘警马金明。

  经过多番努力,乘警马金明最终在车上找到了拎包男子。经询问,拎包男子主动拿出了失主李女士的背包。乘警在电话里根据失主所报包内物品进行了核对,确认无误后,双方约定交将背包交前方紫阳站,并嘱托紫阳站民警车递当日K820次列车带回安康车站。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包里的东西对我非常重要,感谢你们这么辛苦帮我找了回来!” 7月15日下午,在安康站派出所李女士从民警手中拿到遗失的背包。确认包内物品无误后,李女士对民警不住得表示感谢,并专程制作了“尽心尽职 警界楷模”的锦旗。

  民警提醒:暑运期间,各火车站迎来新的客流高峰,旅客朋友在出行时应该注意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钱包、手机、现金等贵重物品尽量不要外露,包有拉链的要随手拉好,以免给违法人员可乘之机。

编辑: 舒隆焕

候车室男子顺手牵羊 民警监控寻迹快速追回失物

38岁的李女士暑期准备带娃外出,却因大意在候车期间将装有两部苹果平板电脑和重要证件的背包遗失在候车室,接警后安康铁路警方通过监控抽丝剥茧,经过1小时努力,不仅成功锁定拎包男子,还联系列车乘警最终将失物找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