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贪玩小男孩走失至火车站 铁警施援手父子团聚

2019-06-13 09:0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6月13日消息(记者雷恺 通讯员常惠国)“谢谢,太感谢你们了。我弟就这一个孩子,孩子又不愿与人交流,如果今天真的遇到了坏人,他可怎么办啊,真的太感谢警察同志了!”这是6月11日在榆林火车站派出所执勤车发生的温馨一幕,小男孩小科(化名)的三爸一边搂着小科,一边不停地向民警表示感谢。原来,因为小科父亲的疏忽大意,儿子小科走丢了,由于小科患有一定程度的自闭症,这真的是急坏了家里人,小科父亲整整找了四个小时,都返回老家去寻找了,就是没想自己小孩独自一人跑到了十多公里外的火车站,幸好被铁路民警及时发现将孩子找回,并通过多方联系通知自己。

  6月11日10时12分许,榆林火车站派出所民警接客运值班员报警称发现一个10多岁的小男孩在车站进站口玩耍,且身边没有大人看护,非常危险,请求民警进行帮助。民警赶到现场后与小男孩进行简单的交流,发现该小男孩不愿与人沟通,语言吐字不清并且毫无逻辑,于是将该小男孩带至公安执勤车进一步了解情况。民警买来了零食和饮料给小男孩,并耐心的与小男孩沟通,小男孩吃着零食怯生生地说出了自己和父亲的名字,然后就一言不发,又默默地吃零食了。由于小男孩没有说出更多的信息,民警不能确定小男孩是否有家人陪同,随后民警通过调取火车站广场的监控,确定小男孩是独自一人来到火车站。而且民警根据小男孩的口音判断该小男孩是本地人,火车站派出所的民警立即与榆林市报警平台联系,经过多方协助,最终通过其户籍所在地派出所联系到孩子的父亲,因为其父亲猜测小科或许是偷偷跑回了老家,已回老家去找小科,就让自己的三哥来接小科。
  民警表示,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有安全意识,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免孩子走丢走失,并且父母一定要有防范意识,孩子如果走丢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编辑: 王佳爱

贪玩小男孩走失至火车站 铁警施援手父子团聚

作为孩子的家长,一定要有安全意识,一定要让孩子在自己的视线范围内,以免孩子走丢走失,并且父母一定要有防范意识,孩子如果走丢走失,一定要第一时间报警。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