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安康石泉:免费为乡亲们理发 一坚持就是40年

2019-05-25 20:43:00来源:陕西广播电视台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陕西新闻联播》记者 石泉台 晏亨 张卫)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安康石泉县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村民蒋道军从年轻时就开始免费帮乡亲们剃头,并把这件好事一做就是四十年。

  一大早,石泉县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村民蒋道军就骑着自己的电动三轮车,如约来到蒋诗忠老人家中,帮老人洗好头之后,蒋道军掏出剃头刀,开始为老人剃头。在村里,像蒋诗忠这样行动不便的老人,蒋道军每个月都会去家里免费剃头,这一做就是四十年。

  安康石泉县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村民蒋诗忠:“一个多月理一回,到今年给我理了十年了,他对我们好到没话说。”

  1979年,17岁的蒋道军想着去学门理发手艺,但家中拿不出钱让他去学,于是蒋道军就自己买了一把剃刀,免费为村里孩子和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练手。

  石泉县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村民蒋道军:“那会我们村里公路都没有,再一个没得哪个上门来剃,也没得哪个会剃头,孩子没人剃头。我们跟前都是老年人,没得人剃头,我就抽时间给他们剃。”

  让他没想到的是,一段时间后,让他理发剃头的人越来越多。就这样,蒋道军坚持了四十年为乡亲们免费理发,他自己也记不清换了多少把剃头刀,但村里行动不便的老人们却成了他几十年来坚持免费上门理发的忠实顾客。在乡亲们眼里,这个热心肠除了给大家伙免费剃头,还是村里红白喜事理事会的理事长,谁家遇上个红白喜事,他都会热心帮忙张罗操办,谁家农活做不过来,他也会主动下地帮忙,今年年初,蒋道军被推荐入围“陕西好人”。

编辑: 舒隆焕

安康石泉:免费为乡亲们理发 一坚持就是40年

一个人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安康石泉县云雾山镇松树沟村村民蒋诗忠:“一个多月理一回,到今年给我理了十年了,他对我们好到没话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