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赶飞机却将手机遗落出租 没票没车号没定位民警三小时找回手机

2019-05-25 20:4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宫茜)银川的杨师傅几天前来西安出差,5月23日下午准备坐飞机回银川的他发现手机遗落在出租车上了,自己坐在后排,没要车票,也没有记住车号,但是让杨师傅赶到意外的是,在向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的民警求助后,手机竟然被找回来,而找手机的整个过程让杨师傅很感动。

  杨师傅回忆,5月23日下午他乘坐一辆甲醇出租车,从陕西宾馆到西稍门,准备坐机场大巴赶下午两点的飞机,下车后他发现手机不见了,于是开始寻找。

  杨师傅:“打电话给我手机,没人接,门口有个摄像头,然后找酒店,他们不给调,去出租车管理办公室,查GPS运行轨迹,但是车号不知道,把我这个出发点时间一卡,说找不到这个车,我就觉得实在是无望了。”

  最终杨师傅想到了打110求助民警,当天值班的刑警队民警冯腾恰好看到这条求助信息,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

  西安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民警冯腾:“看这个监控,监控角度特别多,他们门口大概有五六个监控,不同的角度,我们挨个排查,大概有四十分钟,最后排查出一个角度,能看到一个黄色的出租车,只是过去了,但是看不到车号。”

  杨师傅有些绝望,民警一边安慰杨师傅一边继续沿路寻找监控线索,路上冯警官试着再次拨打杨师傅遗落的手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的拨打竟然打通了。

  冯腾:“是个女司机接的电话,说她交车了,刚回到家,她家在建工路一个花园小区。”

  手机会不会被女司机捡到了呢?民警和杨师傅立即赶往。

  杨师傅:“哎,谢谢谢谢。”

  杨师傅朋友:“关键这里面有很多他的资料。”

  女司机:“他那个电话没有声音,一直在后面,他在后面,交车才看到的。他在后排坐着呢,手机就没有声音,听不到,我是交车的时候才看到。”

  民警:“你是整了个静音。”

  杨师傅:“对对。”

  杨师傅说这部手机也就三千多块,虽然不值钱,但里面的号码对他非常重要,为了不耽误行程,民警将杨师傅送到地铁站。杨师傅说,这寻找手机的过程虽然只有短短的四十多分钟,但西安公交民警的及时相助、女出租司机的拾金不昧,让他非常感动,非常温暖。

  杨师傅:“你们来帮我找手机,这个过程确实也感觉挺温暖的。”

编辑: 舒隆焕

赶飞机却将手机遗落出租 没票没车号没定位民警三小时找回手机

最终杨师傅想到了打110求助民警,当天值班的刑警队民警冯腾恰好看到这条求助信息,立即和同事赶到现场。”  杨师傅有些绝望,民警一边安慰杨师傅一边继续沿路寻找监控线索,路上冯警官试着再次拨打杨师傅遗落的手机,让人意想不到的是,这次的拨打竟然打通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