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八旬老人散步时不慎摔倒 多位路人暖心帮扶救助

2019-05-25 20:42: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李东方)昨天(5月24日)下午,在西安东门附近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坐在马路边上迟迟无法动弹。此时,路过的多位行人看到以后,纷纷上前帮忙,最终医护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这些热心人才放心离去。

  从热心市民拍摄的视频可以看到,昨天下午2点40分左右,在西安东门里西北角附近的人行道上,一名八旬老人坐在地上迟迟无法站立。路过的行人说,老人家住在大明宫附近,每天都要来东门附近遛弯,当天下车后老人走到这里后突然晕倒。由于老人年纪较大,晕倒后体力不支,热心的行人看到后刚忙上前扶住老人,而其他的热心人赶紧拨打120求助。

  热心人吕先生:“站也站不起来,我把他扶也扶不动,用拐支不住。”

  医护人员:“你哪不舒服给我说一下。”

  老人:“走路不行啊,其他都好着呢啊。”

  昨天下午西安市的户外温度超过了36度,虽然热但这些热心人更担心老人的安危,他们有的守在老人身边,有的给老人卖水,有的给老人遮阳。由于老人说不清自己的家庭住址,趁着急救人员为老人进行身体检查的同时,大家拨打了110求助。民警赶到后,从老人身上找到了写有家庭信息的卡片,最终急救人员将老人送往医院做进一步的治疗。随后,警方和老人家属取得联系,经过医院诊治老人身体并无大碍,已回家修养。

 

编辑: 舒隆焕

八旬老人散步时不慎摔倒 多位路人暖心帮扶救助

昨天(5月24日)下午,在西安东门附近上演了暖心一幕,一名八十多岁的老人不慎摔倒,坐在马路边上迟迟无法动弹。此时,路过的多位行人看到以后,纷纷上前帮忙,最终医护人员赶到后将老人抬上救护车,这些热心人才放心离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