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民警火眼金睛识别“瘾君子” 火车站出站口查获扒窃案

2019-05-25 20:4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康健 王晶 李生超)最近,四川达州的刘女士在出差路上玩手机时睡着了,醒来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当刘女士向乘警报案后,却意外接到通知,手机已在出站口被找到。

  当天早上,铁路民警在安康火车站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人群中一男子脸色发青,看到民警后十分紧张,有明显的躲闪迹象。

  安康铁路公安处安康站派出所治安民警蒋点涛:“他的面容消瘦,嘴唇发青眼圈比较凹陷,在盘查过程中发现这男子身上有针眼,然后对其做尿检过程中发现尿检结果呈阳性,证明这个男子近期是吸过毒的。”

  在进一步盘查中,民警在男子的行李中发现三部手机,其中一部手机他能打开,而另外两部手机,他无法打开,也不能证实手机的来源。随即,民警迅速联系k292次列车乘警进行协查,得知车上刚好有一名旅客报警丢失手机,同时失主提供的品牌、型号以及解锁密码与肖某所拿的另外两部手机完全符合。

  蒋点涛:“在调查过程中,男子承认他自己在k292次列车上趁一名旅客睡着,把这名旅客的两部手机盗走,然后在安康站下车。”

  民警:“她在干啥?”

  嫌疑人肖某:“睡觉。”

  民警:“他的东西放到哪了?”

  嫌疑人肖某:“放在座位上。”

  民警:“手机在哪里放着?”

  嫌疑人肖某:“放在包里。”

  民警了解到,肖某今年47岁,是四川达州人,曾被公安机关多次打击处理过。目前,肖某已被安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

编辑: 舒隆焕

民警火眼金睛识别“瘾君子” 火车站出站口查获扒窃案

最近,四川达州的刘女士在出差路上玩手机时睡着了,醒来发现手机不翼而飞。当天早上,铁路民警在安康火车站出站口开展查缉工作时,发现人群中一男子脸色发青,看到民警后十分紧张,有明显的躲闪迹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