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足亚洲杯备战忙

2018-11-19 19:41: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里皮

  昨天,中国男足的亚洲杯备战在海口继续进行。除了进行既定的技战术练习之外,里皮还在一直向球员们灌输信心。的确,中国男足要在明年进行的亚洲杯上取得好成绩,除了合理的战术安排之外,信心也将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因素。而为了帮助球员们建立信心,本月20日,中国男足将在海口与巴勒斯坦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土库曼斯坦队的爽约,本场比赛也将是中国男足奔赴西亚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国足将战巴勒斯坦

  本次中国男足在海口的集训从本月14日开始至20日结束,里皮的主要想法是为明年1月份即将举行的亚洲杯继续考察球员。在所有征召的26名球员当中,最大亮点是来自山东鲁能泰山的刘洋和申花的朱辰杰,后者更是首位00后国脚。

  按照计划,在20日结束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之后,球员们将休整几天,12月1日再次集中冬训,地点仍然是海口。不过,届时将不会有热身赛安排,而且12月中旬国足将直接从海口前往卡塔尔多哈,进行亚洲杯的冲刺备战。所以与巴勒斯坦队的热身赛将是国足亚洲杯开始之前在本土的最后一场热身赛。

  对于本场比赛,武磊表示,“在上个主场面对叙利亚的比赛中,无论整个过程,还是技战术,我们都发挥得非常出色。对阵巴勒斯坦的这场比赛其实也很关键,这是亚洲杯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A级赛事,我们也都希望在亚洲杯之前把我们的自信心找回来。”

  有意思的是,2015澳大利亚亚洲杯之前,国足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也是面对巴勒斯坦,不过在郴州和对手的较量中,当时的国足未能拿下巴勒斯坦,没有带着一场胜利前往澳大利亚。而2019阿联酋亚洲杯之前,国足在主场的最后一个热身赛对手又是巴勒斯坦,这一次但愿国足能够带着胜利出征亚洲杯。

  亚洲杯需要信心

  根据亚足联的安排,2019年亚洲杯将于明年1月5日至2月1日在阿联酋进行,东道主阿联酋将在首日的揭幕战中对阵巴林。

  分在C组的中国队将于1月7日迎来首场与吉尔吉斯斯坦队的小组赛,1月11日将对阵菲律宾队,1月16日迎来与老对手韩国队的小组赛最后一战。综合小组赛阶段各个对手的实力,吉尔吉斯斯坦和菲律宾两队在国足之下,和之前与国足交手的印度,以及即将与国足交手的巴勒斯坦在同一水平线。所以,国足此次找巴勒斯坦热身,应该是想让对手扮演一下吉尔吉斯斯坦的角色。从寻找信心的角度来说,在之前没有拿下印度之后,此次面对巴勒斯坦如果再无法取得胜利,国足的亚洲杯之旅将会因此蒙上阴影。

  即将第二次出征亚洲杯的武磊坦言:“这是我第二次参加亚洲杯,回过头来看,上一届亚洲杯自己的准备还是不够充分,那时候也比较年轻,当然这届亚洲杯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跟球队一起为国家队作出更多的贡献。”(记者 王战荣)

编辑: 张美

国足亚洲杯备战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