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2018-10-09 17:38: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记者刘慧)近日,证监会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随着证券市场并购重组交易日趋活跃,交易金额小、发股数量少的小额并购交易不断涌现。为适应经济发展新阶段特征,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充分发挥并购重组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作用,证监会针对不构成重大资产重组的小额交易,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直接由上市公司并购重组审核委员会审议,简化行政许可,压缩审核时间。

  在推进并购重组市场化改革的同时,证监会将进一步强化监管,加强对财务顾问、资产评估、审计、法律顾问等中介机构的问责,充分发挥中介机构资本市场“看门人”的作用,强化市场激励约束机制,加大稽查执法力度,坚决依法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编辑: 刘昱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

证监会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近日,证监会正式推出“小额快速”并购重组审核机制。随着证券市场并购重组交易日趋活跃,交易金额小、发股数量少的小额并购交易不断涌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