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这样的开学礼怎么样?

2018-08-31 22:0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 (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开学的日子马上就到了,三岁左右的小朋友们就要面临的人生中的第一个小“考验”——幼儿园的集体生活。开学前的“第一课”,对于孩子们来说,就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不,在西安的一所幼儿园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开学礼正在举办,现场又如何呢,快来瞧一瞧。

  8月31号,在西安北郊的一所幼儿园,为了迎接小朋友们入学,老师们特意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萌娃们在父母的陪伴下,认认真真地写起了毛笔字。

  小朋友 “可乐”:“我叫可乐,我喜欢(写)字 。”

  记者:“你刚才和你妈妈一起写了一个什么字人(字)?”

  孩子家长郑女士:“以前的这些礼仪的话就有点遗忘了,现在就是‘中西结合’的话我觉得对她来说,可能能够更深地了解到我们国家以前的这些历史啊,从(学习)‘人’做起吧。”

  小朋友们一个个身着传统汉服,与父母做起了互动。不过,新学期里,离开了父母,小朋友们会不会不适应呢?采访中,小朋友们可表现得很是“坚强”。

  小朋友张昕亮:“幼儿园有好多好玩的,还有好多小朋友。”

  记者:你离开了爸爸妈妈会不会哭?”

  小朋友任怡城:“不会,有小朋友呢。”

  在幼儿园的大厅里,陈楚涵正在和爸爸看着画册。传统的入学礼,让孩子们感到新奇,而对于家长们来说,更是有特别的意义。

  孩子家长陈先生:“家长和孩子一起写人字,这个对于孩子的启蒙来说,我觉得有很好的示范的作用。人生嘛一一撇一拿顶天立地做人,从小给她一个好的示范作用,我觉得这个环节非常好。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就最好。”

  从净手礼、击鼓明智,再到正衣冠、孝亲礼。小小的互动,欢快的气氛,不知不觉中,让孩子们感受到传统文化的氛围。

  西安某幼儿园教师张蕊:“今天我们举行的是传统的入学礼是人生的四大礼之一。我们也是通过这种形式让孩子从心里感谢家长 感恩家长的养育之恩。万事从做人开始,让孩子从心里边明确首先从做一个好孩子开始,通过这种传统的尊师重道的入学礼,我们让家长从心里边重视我们传统的国学文化,让孩子去感受我们传统文化的底蕴和内涵。”

编辑: 张美

幼儿园开学“第一课” 这样的开学礼怎么样?

开学的日子马上就到了,三岁左右的小朋友们就要面临的人生中的第一个小“考验”——幼儿园的集体生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