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亚洲家庭高峰会在港举办 呼吁公众关注家庭健康

2018-08-21 16:41: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消息(记者张雅诗)由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等联合举办的亚洲家庭高峰会20日在港开幕,吸引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参与,会议旨在提升公众对家庭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这项会议以“家庭福祉·持续发展:亚洲行动纲领”为主题,由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香港特区家庭议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以及香港特区政府社会福利署合办。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在会上致辞时表示,特区政府于2007年成立家庭议会,致力提供跨界别、跨政策局的平台,研究与家庭有关的政策,推广爱家庭的文化。她强调,家庭工作不能由政府独自完成,需要联合各界人士的力量,有效地运用资源,为社会上有需要的群体提供更全面的帮助。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社会发展政策司司长达妮拉·巴斯在会上致辞时表示,联合国最近发表一份有关家庭的报告,鼓励成员国实施以家庭为本的政策及计划,这也是实践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关键。

  2015年9月,联合国峰会通过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当中涵盖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无贫穷”“零饥饿”“良好健康与福祉”“优质教育”“减少不公平”等,并于2016年1月1日正式生效。

  此外,在会议开幕前夕,主办方于19日举办了“幸福家庭博览会”,通过教育活动提升社会大众对家庭幸福的认知。

  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是香港注册成立的非牟利机构,作为亚洲地区组织,该联盟提供跨专业协作平台,最终目标是强化区内家庭功能,促进家庭健康。

编辑: 刘昱

亚洲家庭高峰会在港举办 呼吁公众关注家庭健康

亚洲家庭高峰会在港举办 呼吁公众关注家庭健康,由亚洲区家庭研究联盟、香港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等联合举办的亚洲家庭高峰会20日在港开幕,吸引500多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家参与,会议旨在提升公众对家庭健康及可持续发展的关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