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多万投资理财APP账户却被冻结 投资者无奈报警

2018-07-28 20:59: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帆 罗志远)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井喷式发展,各种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不断涌现出来,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不过,近年来涉及互联网金融的诈骗案也是频频发生,广大投资者应对“低投资高回报”的理财模式提高警惕。

  7月27日下午,当事人吴先生告诉记者,起初他经朋友介绍,注册了一个叫GBC理财APP的手机账号,本想着利用闲置的资金去赚取更多地收益,没想到一步步陷入其中。

  吴先生:“他把我们拉进去之后,给我们介绍公司在哪,注册资金多少,拿200块钱买一个注册码,你再拿手机号和身份证号注册账号,前提下放2000块钱,90天之后有2000块钱的收益,两千到四万不等,最高是四万,最低是两千,我前前后后总共开了6个账号。”

  吴先生说,自己按照提示完成了整个注册流程,不知不觉中就投入了二十多万元,这款应用软件承诺90天能达到10%的回报,可谁知,近期他突然发现该APP竟然无法登陆了。

  吴先生:“反正回来了一点就没提现,就在平台里放着,跟那些钱(收益)一块全放出去,前前后后投了24万多。(7月)22日下午,好多人打电话催着让付款,我感觉要出事,我又给付了4万块钱,结果到23日中午,他们把账户冻结了,登都登不进去了。”

  据了解,跟吴先生有同样遭遇的还有很多人,大家也都是在这个理财APP的提示下,一步步增加投资,最终自己账户中的金额无法取出。

  王女士:“23号的时候是匹配好了,等别人给我打款,(23号)当天王茜在群里说让该打款的打款,该付款付款,不然你们的账号就会被冻结,我的钱别人还没有给我打过来的时候就出问题了,平台就进不去了。”

  记者了解到,GBC是一种数字货币投资平台,很多用户通过不断增加投资希望赚取收益。吴先生等人都是通过微信群和组织者联系的,起初组织者不断以高额回报诱惑用户追加投资,当用户越来越多时,他们的账号就会被冻结,钱款无法提现。据投资者介绍,据他们自己不完全统计,陕西内各地约有数百人被卷入其中,总计金额约在上千万元。目前,他们已经向公安机关报案,具体情况还在调查之中。

  律师提醒,做理财投资时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正规机构进行。陕西谷萃泽师事务所律师陈默:“在选择投资的时候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应当要审查这个投资平台它是不是一个合法的主体,另外还要看一下它是不是具备相关的从事互联网金融服务的资质,明显不合理的高回报高利息这样的方式来对大家进行投资宣传的时候,就应当保持一个非常高的警惕。”

  业内人士介绍,在我国从事互联网金融,需要具备相关的牌照,也就是许可。这些牌照一般由人民银行、银监会、证监会和保监会等部门分别颁发。如果投资平台不具备这样的牌照,投资者就要小心了。

编辑: 张美

20多万投资理财APP账户却被冻结 投资者无奈报警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金融的井喷式发展,各种高额回报的理财产品不断涌现出来,吸引了不少投资者。不过,近年来涉及互联网金融的诈骗案也是频频发生,广大投资者应对“低投资高回报”的理财模式提高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