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汉中勉县:朱鹮生病落入田间 村民报警及时获救

2018-07-08 18:57: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勉县台 左孜洋 杨志涛)昨天(7月7日)下午6点多,汉中勉县吴寨村村民在田间发现一只生病的朱鹮,这是继雍东村救助朱鹮之后又一次对朱鹮进行救治。

  汉中勉县吴寨村村民毛安子:“我下午过来走到田边上,看见这个朱鹮,最后看见它在那有些挣扎,好像有点病,最后我才打的110报警。”

  随后,村民与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取得联系,共同将朱鹮移至纸箱内保护起来。

  汉中勉县野生动植物保护管理站站长李春明:“主要是这两天,一个是连续阴雨有点有病,另一个是没有食物,缺少食物。”

  晚上九点半左右,汉中市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也及时赶到现场,把朱鹮带回做进一步的检查、保护。

  汉中市朱鹮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保护科龙亭保护站站长苏红新:“通过救助这个朱鹮,我们回去要隔离饲养15天,如果没有病伤残的就继续饲养,直到最后能放飞,放回大自然。”

编辑: 张美

汉中勉县:朱鹮生病落入田间 村民报警及时获救

汉中勉县吴寨村村民昨天(7月7日)下午6点多在田间发现一只生病的朱鹮,这是继雍东村救助朱鹮之后又一次对朱鹮进行救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