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3名驴友进山玩集体失联 原是因风景好多住了一晚

2018-07-08 18:55:00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王晶)7月7日早上8点半,一支由23名驴友自发组成的队伍,从安康宁陕县的漫沟进山,计划在秦岭鹿角梁徒步进行环形穿越,不料在7月7日晚上竟全部与家人失去联系,情急之下,家属们各自报警向警方求助。

  7月8日凌晨3点多,西安和安康两地警方接到家属的多次求助时,距离23名驴友进山已经过去了18个小时。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通知秦岭救援队和三秦救援队,由于最近连日的降雨,山里情况复杂,搜救工作刻不容缓,民警和救援队员连夜上山。

  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民警杨少波:“23名驴友没有一个人电话能打通,都是关机状态。当时大家很紧张,因为事发地涉及安康、西安两地,集结两支队伍向山里进发,走了一小时后,突然他们家属传来消息说人已经出山了。”

  得知这一信息后 ,救援人员和驴友家属也松了一口气,不过,除了这一夜的担惊受怕,家属们也十分生气和无奈。

  驴友家属:“她说她去爬山,早上9点到那个位置,给我发了个位置,之后就再联系不上,我心里特别着急。”

  驴友家属:“就说出去玩一下,那就想着他出去玩了,感受就是直接受到惊吓、无奈,都是成年人,又不是小孩,让我怎么说。”

  据了解,这23名驴友原本是一个跑团的成员,这次是自发组织进山游玩,他们提前告知家里当天晚上回来,但却一直未归,手机处于关机状态。幸运的是,家属们经过漫长的等待,7月8日下午3点,23名驴友终于安全下山,此时距离他们上山已经过去三十多个小时。

  驴友:“因为一日行程,我们当天能回来,这次特殊因为天黑了,鹿角梁风景好,大家想多拍几张照片,天黑了,我们说住一晚上。”

  驴友表示,上山没有做充分的准备,手机上山后就没有了信号,所以无法联络家属。

  陕西秦岭应急救援中心队员庞社:“提醒各位驴友进山一定要保持手机畅通、电源充足,万一有情况,能更快更好找到具体位置,有利于救援。”

  记者了解到,这23名驴友在出发前并未到任何部门做备案,2016年4月1日起实施新的《陕西省旅游条例》规定,组织驴友穿越秦岭具有危险性的健身探险旅游活动,应提前5天备案,否则要处以最高5000元的罚款。

编辑: 张美

23名驴友进山玩集体失联 原是因风景好多住了一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