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开发商未达交付条件业主很闹心 房管局督促整改

2018-06-28 22:0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齐宏涛)最近有网友反映: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韦斗路附近博源雅居的房子,在无水电、多方面达不到收房标准的情况下,开发商却通知他们收房。现在房价上涨,他们收也不是不收也不是,左右为难。

  6月26日,记者在博源雅居楼盘看到,一楼垃圾满地,部分路面还没有硬化,楼道和房屋的公共部分还未做细化处理。采访中,一位业主说现在正是交房期。

  男子:“去年就没有房了,这两天专门交钥匙。”

  采访中,记者遇到了一位收房的业主。她说,这样的条件,根本达不到收房条件,但目前房价上涨,她们收不收房也很矛盾。在大楼对面的一栋三层小楼,一名自称为售楼部工作人员的人告诉记者,该楼盘的房子早都销售已空。

  售楼部工作人员:“去年年底冬天就卖完了,一平米卖到五千五左右。”

  那么,该楼盘是否有相关审批手续?6月28日上午,记者见了了该项目的开发商,西安博源万嘉置业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他告诉记者,该房屋属于集资建房,当时房价在一平米两三千左右,具有相关的审批手续。

  西安博源万嘉置业有限公司王军旗:“反映交房不具备交房条件,半个月之内进行整改,积极解决有些不到位的问题,比如环境差,还有没到位的一些设施,外边比较乱,积极整改。”

  王军旗说,整改后如果还有业主不满意他们可以全款退房。西安市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同时表示,将督促开发商尽快整改同时接受调查。

  西安市长安区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市场科张建:“收房的条件,我们下来也会督促开发企业尽快的把收房的事给来百姓解决好,签的合同的事,我们正在调查,昨天下午我们立即给他下发了协同调查通知书,对反映的情况进行立案调查,目前这个案子正在检查之中。”

编辑: 张美

开发商未达交付条件业主很闹心 房管局督促整改

最近有网友反映:购买了位于西安市韦斗路附近博源雅居的房子,在无水电、多方面达不到收房标准的情况下,开发商却通知他们收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