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家认监委刘卫军:提高认证认可公信力 打击弄虚作假行为

2018-06-09 15:20:00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长沙6月9日电(记者王忻)6月9日,由国家认监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 “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世界认可日”分场活动在长沙举行。国家认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卫军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认监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的公信力,打击认证认可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

  刘卫军指出,认证认可制度是质量管理的“体检证”,是市场经济的“信用证”,是国际贸易的“通行证”。在新的历史时期,党和国家高度重视认证认可检验检测事业。今年1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质量认证体系建设 促进全面质量管理的意见》(国发〔2018〕3号),对质量认证体系建设提出新的要求,为认证认可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任务。

  据悉,下一步国家认监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的公信力,打击认证认可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进一步深化改革,从监管到实施进行一揽子改革,让制度更加科学、合理、有效;提升检验检测认证的供给质量和水平,满足企业和社会的需求,助推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

  刘卫军强调,要引导企业积极参加认证认可,提高质量管理水平;检验检测认证机构要遵循科学老实的原则,使检测报告名副其实,证书有效期内保障认证质量,提升检测认证的公信力,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支持;检验检测认证示范区平台要真正起到示范作用,发挥连接器的作用,打造品牌效应,辐射周边产业,服务地区经济发展。

编辑: 刘昱

国家认监委刘卫军:提高认证认可公信力 打击弄虚作假行为

6月9日,由国家认监委、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承办的 “检验检测认证助力高质量发展” 2018年“世界认可日”分场活动在长沙举行。国家认监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卫军在讲话中表示,国家认监委将进一步提高认证认可的公信力,打击认证认可过程中的弄虚作假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