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低头族走路玩手机不安全?西安出现首个“低头族专用通道”

2018-06-06 09:5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克)手机几乎人手一个,可以说使用率相当高,然后你会发现大街上低头走路玩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不,西安的雁塔路上就出现了一段“低头族专用通道”。

  这条“低头族专用通道”,位于西安雁塔路一商场门口,红、蓝、绿相间,宽度大约80公分左右,总共有100米长,采访中,不少西安市民说还是第一次见到这样的专用通道。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小张:“这里是第一次见过。”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小卫:“应该是这边学生比较多,针对学生(设计)吧。”

  西安市民程先生:“我就在这附近上班,刚开始做的时候,我觉得还挺好玩的。”

  记者了解到,这条“低头族专用通道”施划已经有一个月时间了,是由商场设计的,记者观察发现,会有商场的保安对占用这条通道的非机动车进行提醒,以避免通道被占用。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小张:“我觉得低头玩手机,一般还是看不到这个东西,可能走的次数多了会注意走在旁边。”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小宋:“不会撞人,也挺好的。”

  记者:“你觉得能起到保护作用吗?”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小宋:“会有吧。”

  西安市民程先生:“我觉得挺好的,我开车也不往这走,都走旁边了,给车主一个警示。”

  不过对于通道是否能起到保护作用,也有人提出了相反的意见。

  西安市民付先生:“这个地方人少还可以,但有的地方人多的话,有个这也没啥用。”

  西安科技大学学生买尔自亚:“我倒是觉得这样更多的人,会觉得这样比较安全,然后就有更多人走路玩手机。”

  也有人指出这里紧挨停车场,进出车多,如果设在步行街、景区可能会更完美。其实“低头族专用通道”西安并非首创,它首先出现在美国,是为实验而施划的两条道路,目的是为了观察人们不同反应。2014年,中国重庆洋人街景区出现了“中国第一条手机人行道”的景区内通道。无论这些通道的初衷是保护低头族也好,警示大家别玩手机也罢,总之,您的安全出行还是第一位的,最好还是专心走路,您说呢?

编辑: 张美

低头族走路玩手机不安全?西安出现首个“低头族专用通道”

手机几乎人手一个,可以说使用率相当高,然后你会发现大街上低头走路玩手机的人也越来越多,这不,西安的雁塔路上就出现了一段“低头族专用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