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两家房产机构和三家房产项目被处罚

2018-06-01 10:40: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买房之前,大家可要注意了,除了要选择正规的中介机构,还要注意房产项目是否具备《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近期,针对市场中的房产经纪机构和房产项目的违规行为,西安市房管局进行了公示,并予以行政处罚。

  5月29日,西安市房管局公布了两家房地产经纪机构,即西安万坤房地产营销策划有限公司和西安链家宝业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均因违规操作,被处以4万元的行政处罚。

  西安市房产管理交易中心干部姚亚平:“今年以来,我局分六批次,对违反房地产经济管理办法的15家经纪机构,进行了行政处罚,这次这两家经纪机构,分别存在经纪人承购自己提供经纪服务的房屋,第二是经纪机构为禁止交易的房屋提供经纪服务,上述行为违反了《房地产经纪管理办法》第二十五条第八项和第九项的规定,我局对两家经纪公司分别进行了约谈,同时要求其整改,暂停网签,进行行政处罚,按照西安市存量房记分管理办法,进行了记分公示。”

  除此之外,陕西威龙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龙城铭园、西安华浙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长庆坊二期、陕西荣民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开发的宫园美岸二期均因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擅自预售商品房,分别被处罚17万、29万和29万。

  西安市住房保障与房屋管理局共工作人员:“从2016年开始,我局对房地产市场进行了多次整顿,这三户由于在2016年之前有过这种违规行为,于近期与购房人发生了纠纷,购房人向我局进行了投诉,我们根据购房人投诉,对企业的违规行为进行了查实,查实后依据法律规定,依法给予了行政处罚,在处罚完之后,根据市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我们对企业的违规行为和处罚情况进行了公示。”

  工作人员也提醒广大购房者,购房前一定要查看并核实《商品房预售许可证》载明的售房单位、项目名称、房屋坐落及楼幢号,切勿购买未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的房屋。同时,要选择正规的房产经纪机构。

  姚亚平:“下一步我们也会加大市场检查力度,同时再次提醒广大市民,在选择二手房经纪机构时,一定要查看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营业执照和房地产经纪机构备案证明,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详细查看合同内容,不要轻信口头承诺。”

编辑: 张美

西安两家房产机构和三家房产项目被处罚

针对市场中的房产经纪机构和房产项目的违规行为,西安市房管局近期进行了公示,并予以行政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