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购房人怀疑楼盘捂盘惜售 销售人员:大客户集中退房

2018-05-24 21:08: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黄挺 何咏辉)西安市民郑女士最近正在考虑投资一套小户型房产,可她交了认筹金,也去摇了号,最终却没能买到房子。可就在郑女士准备退认筹金重新挑选时,却接连接到置业顾问的消息,已经售罄的楼盘居然又有房子了,不过均价一个月内连续上涨两千多元,郑女士质疑:这算是捂盘惜售,借机涨价吗?

  郑女士说,今年3月,他在西安西沣路附近的海亮时代ONE楼盘看上了一套精装修小公寓,虽然当时还没有正式开盘,但看到楼盘五证齐全,就交了一万元认筹金。4月7日接到置业顾问通知第二天要开盘,去了以后发现来了很多购房人,现场开发商还组织大家摇号选房。

  购房人郑女士:“我们是最后那一百里面摇中了我们的号码,当时屏幕上显示出来摇到了这个20号,然后我们就去排队,准备去登记交这个首付的钱,结果工作人员告诉我们,你们不要排了,现在已经没有房子了。”

  郑女士说,没买到房有些遗憾,也准备把认筹金退了,可在十多天后,置业顾问突然告诉她,还是这栋楼,又有大量房源了,不过均价涨了一千块。

  购房人郑女士:“连续放了三层的房源,它一层的房源要有36户,36套房子,就问我们买不买,但就是价格在一万二。”

  郑女士说,她正在考虑的时候置业顾问又在几天后发来消息,又有20套房源出现了,不过均价又涨了一千,郑女士有点想不通,之前摇号说没房了算怎么回事?

  购房人郑女士:“同一栋楼,在短短一个月不到的时间里,连续涨了三次,这一点我觉得很不合理。”

  按照西安市房管部门的要求,开发商严禁以分批、拆零等方式拖延预售申报时间或采取分幢、分层、分批的方式进行销售住宅。对此,记者以买房人的身份来到海亮时代ONE楼盘,销售人员介绍,郑女士看上的那栋楼目前还有房源,不过均价又涨了5000元。

  记者:“一平米多钱?”

  海亮时代ONE楼盘销售人员:“成交价一万三千五。”

  对于之前摇号售罄,现在又出现房源的问题,销售人员解释说,这个楼盘是商业办公公寓,以公司和家庭旅馆定位,不属于住宅项目,所以不在限购范围内,所以开盘时有些大客户都是整层或者多套购买,但后期按揭贷款没批下来,所以又把不少房子退了出来。

  海亮时代ONE楼盘销售人员:“他当时贷了一千七百多万,然后银行最高给他贷八百万,剩下的让他全部付成首付,这人然后不干了,不要了,把其他楼层的款付了,这两层的(房子)刚好退出来了。”

  对于郑女士的质疑,楼盘销售负责人表示,开盘后均价的确有所上涨,但涨幅都在之前向物价部门申报的限价内。他会立即安排销售人员给郑女士解释清楚,不论是退款还是继续购房都会协商解决。另外,房管部门也提醒消费者,目前住宅性质的公寓也纳入限购范围内,商业办公写字楼公寓虽然不属于住宅性质不限购,但水、电、气的收费、开通都和普通商品房住宅不同,消费者一定要提前问询清楚再做决定。

编辑: 舒隆焕

购房人怀疑楼盘捂盘惜售 销售人员:大客户集中退房

西安市民郑女士最近正在考虑投资一套小户型房产,可她交了认筹金,也去摇了号,最终却没能买到房子。购房人郑女士:“连续放了三层的房源,它一层的房源要有36户,36套房子,就问我们买不买,但就是价格在一万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