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美国女孩手机失而复得 热情拥抱西安保洁员大爷

2018-05-24 21:0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张华)最近,一位来西安旅游的美国女孩,在钟鼓楼游玩时,不小心将手机忘在了厕所里,但让她没有想到的是,在公厕上班的保洁员师傅第一时间就帮她保管了手机,并且一直等她回来拿,这件事让她非常感动。

  事情发生在5月22日下午5点多,保洁员王师傅和他的老伴正在鼓楼广场的公厕上班,一名游客从卫生间里捡到一个手机交给他们,拿到手机后,王师傅夫妇一起边工作,一边留意回来找手机的人。

  保洁员王福荣:“那娃解手呢,手机放在放手机的盘上,出来就走了。”

  等了近半个小时,仍然没有等来找手机的人,正当老两口着急时,突然有几名国外游客来到公厕门口,因为语言障碍,老两口无法与他们沟通,只是看到一名外籍女子情绪十分着急,幸亏在几名大学生的帮助下,老两口才得知女子在厕所丢失了手机,不知道如何寻找。

  王师傅的老伴王忠升:“老伴把手机拿出来,这是不是你手机,那人高兴的说,啊!就是就是!”

  王福荣:“他很高兴,把我一拥抱,还要和我拍照合影。”

  王师傅和老伴在西安鼓楼广场的公厕24小时值班,他们说,所处的位置每天都会接待很多游客,所以丢东西的事经常的发生,像捡钱包、捡手机等贵重物品也并不少见,虽然他们收入很低,但捡到的任何物品,都会物归原主。

  王忠升:“只要是捡到的都还给人家,这东西咱不能要,我来干了也没几个月,捡了三个手机都给人还了。”

编辑: 舒隆焕

美国女孩手机失而复得 热情拥抱西安保洁员大爷

事情发生在5月22日下午5点多,保洁员王师傅和他的老伴正在鼓楼广场的公厕上班,一名游客从卫生间里捡到一个手机交给他们,拿到手机后,王师傅夫妇一起边工作,一边留意回来找手机的人。保洁员王福荣:“那娃解手呢,手机放在放手机的盘上,出来就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