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1对新人汉城湖边体验“原汁原味”的汉式集体婚礼

2018-05-20 20:19: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秦钦)执子之手,结发同心,现在,越来越多的年轻人也开始喜欢上颇具特色的汉式婚礼。今天(5月20日),31对“新人”在西安汉城湖景区许下了百年婚约,体验简约庄重的汉式婚礼。

  5月20日,伴随着庄严古典的喜乐,在西安汉城湖景区,31对身着汉服的新人共行沃盥礼、合卺礼、执手礼等礼仪,向大家再现了“原汁原味”汉服婚礼的精华。来自山西的赵晓彤和爱人史渊博不久前刚刚领证,为了参加这次特色的汉式婚礼,小两口早早就开始了准备。

  新人史渊博:“本来咱中国就是个礼仪之邦,参加这样的活动,让我对礼仪方面更加地了解,了解相关的礼仪,还有老师来教,我们前前后后准备有一天的时间,但是我自己有去补习,也去看了解了一段时间。”

  新人赵晓彤:“今天的这个日子刚好是520,含义也是我爱你,意义也比较深刻,也比较难忘。”

  参加这次汉式婚礼的新人们,是来自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能够参加这次婚礼,对于他们来说,也有着不一样的意义。

  新人张丹丹:“我觉得我们这个妆容比平时的妆容更加立体,更加生动,就是我们这种偏红色的也更加喜庆,突出了中国古代的文化感觉特别好,作为一个中国人,来发扬这种精神和这种汉式婚礼,感觉到特别荣幸。”

  新人石劼:“从我俩相识相知,再到相恋再到结婚,一共八年,我感觉特别不容易,现在特别想谢谢我老婆,她的坚持还有对我的陪伴。”

  古韵悠然,华章未央,这样别具一格的婚礼形式给大家带来视觉震撼的同时,也让大家感受到中国几千年传统文化的内涵。

  中铁十六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会主席王宜柱:“这次应该是我们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集体婚礼在西安举办,就是要体现我们西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让我们职工热爱西安、服务西安、奉献西安。”

编辑: 张美

31对新人汉城湖边体验“原汁原味”的汉式集体婚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