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榆林一夜献血4.7万毫升,爱心仍在持续

2018-04-28 21:40:00来源:陕西传媒网

  陕西传媒网讯 (记者 姚志伟 雷魏添) “4.27”榆林米脂伤害案件发生以后,榆林群众纷纷前往献血点自愿无偿献血。4月28日9时许,记者在米脂县新康医院门口看到,现场停放的献血车前,等着献血的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体检、化验、抽血……所有步骤都在有条不紊的进行着。

  来自米脂县姬岔乡另寺村的白巧林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献血了,因为忘记带身份证中途还回家又取了一次。她哽咽地说,在昨天发生的悲剧中,自己邻家的孩子也是一名受害者,昨晚她就想来献血,可家中年幼的孩子需要人照料,所以只能等到今天一大早爱人回家以后才过来。“我也是当妈的,完全能体会那些受害者家属的心情,今天来就是想表达一下自己的心意。我是A型血,能献多少我就愿意献多少。”

  “我和几个朋友昨天晚上一得到消息,便连夜从府谷出发,开了3个多小时的车赶到米脂,一定要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一夜几乎未眠的府谷市民王永强说,“我是一名教师,每天都和孩子们在一起,发生这样的事,我非常的难过。我希望受伤的孩子们身体能够早日康复,以后能够健康成长。”

  据榆林市中心血站工作人员左建忠介绍,实际上献血从昨晚7时许就开始了。血站在绥德县和榆林市区共设置了3个献血点,其中绥德县的2个献血点一直工作至今天凌晨4点,榆林市区世纪广场的献血点工作至今天凌晨2点。3个献血点共计接受群众无偿献血4.7万毫升。米脂县新康医院门口的这个献血点是今早7点30分开始接受献血的,截至8点50分,仅仅一个多小时,就接受群众献血6000毫升。

  为了让善意得到更好的释放,米脂县的志愿者也行动了起来。米脂县蚂蚁公益志愿服务队负责人罗岗告诉记者,今天一大早,考虑到来献血的人肯定很多,所以团队就在微信群里号召志愿者前来维持秩序,已经陆续有30多名志愿者到达现场。“很多献血的人是从子洲、府谷甚至延安赶来的,我们会优先让他们奉献爱心。我们希望用最优的服务,让这些爱心群众感受到温暖。”

  榆林市中心血站副站长马仕财表示,采集到的血液必须先要运到西安进行核酸检测,检测合格后才能运回来使用,最快需要两天时间,目前还得继续使用血站库存的血液。等到4月29日下午4点以后,第一批经过检测的血液就能使用了。

编辑: 舒隆焕

榆林一夜献血4.7万毫升,爱心仍在持续

“4.27”榆林米脂伤害案件发生以后,榆林群众纷纷前往献血点自愿无偿献血。来自米脂县姬岔乡另寺村的白巧林早上7点多就来排队献血了,因为忘记带身份证中途还回家又取了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