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专业车手版”环秦岭赛提前骑上全运赛道

2018-04-28 07:26: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27日电(记者郑昕)2018年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秦岭腹地的陕西省商洛市举行。300余名全国各省区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的专业自行车手将在秦岭展开激烈角逐、领略自然风光,并提前体验第14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赛道。

  在27日举行的赛事新闻发布会上,商洛市体育局局长王军介绍,本年度赛事有4个比赛日,首日为男、女团体计时赛,第二和第四比赛日为商洛市区的城市绕圈赛,第三比赛日为在商洛市区和洛南县之间展开的距离为173公里的男子个人赛。

  “今年的比赛确定在2021年第14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选定的赛道上举行,不仅相比往届更加专业化、标准化,也能让不少专业运动员提前感受并适应全运会比赛场地。”王军说。

  即将启动的这项赛事,由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陕西省体育局和商洛市政府联合主办。与半个月前首发的民间赛事中国环秦岭自行车联赛不同,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以专业队的高水平车手为主体。今年赛事经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批准,与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合办,成为该赛事的商洛站角逐。

  除专业组之外,还有通过网络报名的千余名大众组选手参加比赛,他们将以商洛7个县区的旅游景点、特色村镇为起终点,骑行畅游大秦岭。

编辑: 舒隆焕

“专业车手版”环秦岭赛提前骑上全运赛道

2018年中国环秦岭公路自行车赛暨全国公路自行车联赛商洛站将于5月26日至29日在秦岭腹地的陕西省商洛市举行。300余名全国各省区市以及解放军代表队的专业自行车手将在秦岭展开激烈角逐、领略自然风光,并提前体验第14届全运会公路自行车比赛的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