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警征集西安版"朝阳大妈" 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2018-04-23 23:37: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茂毓)北京的“朝阳大妈”因其人数多、分布广等特点,让违法分子无处遁形而受到大家的称赞。为了更好地提升大家的交通文明意识,近期西安交警部门也开展了西安版的“朝阳大妈”征集活动,希望大家能够积极举报身边遇到的交通违法行为。

  西安交警从2016年8月开展了“违法随手拍”的活动,截止目前共收到各类举报20多万例,从数据上不难看出,这项活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交警部门表示,以往大家举报的内容主要包括交通违法行为包括车辆不礼让行人、高速公路上占用应急车道、闯红灯等机动车的违法行为,从现在开始,您遇见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违法行为也可以进行举报,不论是哪一类的违法行为,举报成功的人将会收到交警部门奖励的手机流量。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调度科副科长田滢:“行人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等这些违法行为都是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号或西安交警APP来进行举报的。”

  交警提醒大家,拍摄举报照片和视频的前提是,拍摄者自身首先保证没有出现违法行为,不能影响正常的交通秩序,拍摄的证据要记录完整的违法过程,通过西安交警的微信公众号或APP上传。西安交警部门会不定期曝光这些被举报的违法行为,但不管是处罚还是曝光,处罚并不是目的,最终只是希望我们的交通环境能变得越来越好。

  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调度科副科长田滢:“我们希望我们的每一个交通参与者都能积极地参与到我们西安的交通文明城市建设当中来,都能够自觉地遵守我们的交通法规。”

编辑: 舒隆焕

西安交警征集西安版"朝阳大妈" 举报交通违法行为

北京的“朝阳大妈”因其人数多、分布广等特点,让违法分子无处遁形而受到大家的称赞。西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科技处调度科副科长田滢:“行人闯红灯,行人翻越护栏,非机动车走机动车道等等这些违法行为都是可以通过我们的微信号或西安交警APP来进行举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