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公交车私家车疑似"斗气"造成刮蹭 男乘客突发疾病离世

2018-04-22 21:1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今天(4月22日)早上,在西安文艺北路一辆公交车与私家车发生刮蹭。原本是一起简单的交通事故,但就在民警处理事故时,公交车上50多岁的男乘客突然身体不适,经120抢救,不幸离世。那么,在事故前,公交车和私家车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早上10点40分左右,当记者赶到西安市文艺北路时,公交车停在由北向南的直行道上,与它发生刮蹭的小轿车被挪到了非机动车道上。附近居民告诉记者,当时两辆车发生刮蹭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处理,原来以为是小事故,准备让双方快速理赔时,却突然发现公交车的一名男乘客有些不大对劲儿。

  附近居民:“我看到的时候反正有一个人坐在公交车上,我离远看着(脸色)不是太好,人也不说话,反正就是感觉(身体不舒服),就我感觉可能有点问题。”

  附近居民:“看到是车上有一个人在这样压,就抢救。”

  记者:“心脏复苏?”

  附近居民:“嗯,对,别人说是有50多岁。”

  从附近居民拍摄的视频和照片可以看出,男乘客坐在车内左侧靠窗的座位,头偏向一侧,旁边的人对他进行施救。等120赶到现场后,将男子放平在车厢内,不断进行心脏按压等急救措施。那么在男乘客突发疾病前,到底发生了什么呢?私家车车主吴先生告诉记者,早上他刚从仁义村西侧出来,准备右转进入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时,发现后面一辆公交车直行开来。

  吴先生:“右拐道,我车头已经到这了,结果公交车看到我出来了,他故意给油,给油以后从我车前头(过去),我就急刹车,过去了以后,我就把他骂了两句。”

  吴先生说,发生矛盾后,两辆车都继续往前走,但之后又发生了矛盾。

  吴先生:“我本来走到他前头,他给点油过来,甩了一把方向,结果他(公交车)后面就撞到我(私家车)前面了。乘客已经下车走了,走到这以后,交警来了,他又把乘客叫回来了,要乘客给他作个证,结果突然之间乘客出现这个问题了。”

  按照私家车司机的说法,两车之间发生矛盾,都存在开斗气车嫌疑,但公交车司机却矢口否认。

  公交车司机:“我以人格作保证,没有。”

  记者:“你别他了没?”

  公交车司机:“没有。”

  记者:“那他是不是从村子出来影响你的道了?”

  公交车司机:“我咋跟你说呢,咱以视频(为证)。”

  据了解,男乘客送医抢救后已不幸离世。目前西安交警碑林大队、公交分局等部门已经对此事介入调查。

编辑: 张美

公交车私家车疑似"斗气"造成刮蹭 男乘客突发疾病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