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潼关:外地男子深夜突发病 当地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2018-04-22 21:14: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魏荣 杨强 秀芬)近日在潼关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一名陌生男子在潼关火车站附近突发疾病,危急之中民警及时救助,给病人争取到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民警:“师傅,师傅,起来一下,师傅。”这一幕发生在当天晚上11点多。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在潼关火车站附近躺着一名昏迷男子,因为不了解具体情况,他们不敢翻动,请求民警尽快处理。

  潼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王涛:“当时就是面朝上仰躺着,看那个情况,到跟前一问,询问中没有酒味。他双拳握着,再就是腿和胳膊有点僵硬,原来我学过急救知识,大致判断就是心血管一类的疾病。”

  因为男子没有任何意识,身上也没有携带相关身份证件,民警决定先送医。就在此时,县医院一辆去接病人的急救车恰好路过,随车急救医生指导民警一些简单急救措施后离开。民警按照医生叮嘱,将昏迷男子头部侧放平缓抬上警车送县医院急救。

  王涛:“咨询医生,然后说这个情况,轻拿(抬)轻放,在120没有来之前,迅速把人先送到医院。”

  潼关县医院急诊科医生汤成业:“病情还是很重,单是出血(量)就是70到80毫升,如果再迟来的话,可能人也就啥都没有了,派出所确实是在这方面为咱赢得了宝贵的抢救时间。”

  因抢救及时,病人病情已得到暂时控制。随后城关派出所民警通过病人身上的手机,联系上了家属。得知病人是河南省灵宝市人,今年59岁,一直在河南豫灵打工,之前从未发现有相关疾病征兆,至于这次为何会出现在潼关火车站附近并突然发病,家属也不清楚。

  病人家属:“要是说这位好心民警没有出警的话,然后还没有那位好心大姐报警的话,后果真的是不堪设想,就是说挺感谢这两位好心人的。”

编辑: 张美

潼关:外地男子深夜突发病 当地民警及时救助送医

近日在潼关发生了惊险又暖心的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