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跑”西安站相约“520”

2018-04-17 09:39:00来源:新华社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甜蜜跑”西安站。新华社记者郑昕 摄

  新华网西安4月16日电(记者郑昕)2018年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20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拉开帷幕。利用“520”这个在年轻人当中很有象征意义的日子,这一被称为“甜蜜跑”的赛事也将围绕情侣主题打造赛事。

  在1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赛事主办方介绍,这是“甜蜜跑”系列赛首次落地西北地区,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也是西北地区首个纯女子马拉松赛。赛事分设半程马拉松(2000人)和健康跑(3000人)两个项目,其中半程选手完赛后即可获得半程完赛奖牌。

  甜蜜跑还为情侣参赛者精心打造了“情侣跑”配套活动。情侣们两人成一组报名并参加健康跑项目,在比赛中互相陪伴、相互鼓励,最终同时在关门时间内完成赛程的,即可获得情侣完赛奖牌。

  本场赛事起点设置在西安市长安区长安广场,赛道途径西长安街、学府大街、子午大道等长安区主干道,将长安的自然风貌与人文景观呈现在全国跑者面前。

  据了解,围绕“520”的起跑日期,赛事旨在打造国内“最浪漫”马拉松。赛事将利用鲜花、纱幔、气球等来布置现场,同时在赛道行进至5.20公里、9.10公里、13.14公里等具有特殊含义的公里点位上,还会有特殊的视觉设计与布置,让参赛的情侣跑者们一路跑来,体现爱情的美好、浪漫。

  “甜蜜跑”还将在赛场终点区域搭建甜蜜小镇,不仅有餐饮、娱乐项目,还为西安带来升级赛事服务,志愿者会等候在终点红毯处为完赛者挂上奖牌,不间断的音乐派对打造起热烈的马拉松赛场气氛。

  “甜蜜跑”是中国田径协会唯一授权的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事,西安站作为今年系列赛事的第二站,已与美国“迪瓦丝(Divas)”系列赛、美国旧金山及圣地亚哥“美人鱼跑(Mermaid)”以及泰国女子马拉松等知名女子赛事结为姐妹赛事,报名西安站赛事,就有机会获得以上赛事的直通名额。同时,主办方还为参赛选手预留了50个参加今年西安国际马拉松的付费直通席位。

编辑: 舒隆焕

女子半程马拉松“甜蜜跑”西安站相约“520”

2018年西安女子半程马拉松暨全国女子半程马拉松锦标赛将于5月20日上午在西安市长安区拉开帷幕。赛事,马拉松,女子,半程,甜蜜,情侣,西安市,公里,打造,长安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