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市87名青少年荣获“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荣誉称号

2018-04-13 18:33:00来源:西安新闻网

  西安新闻网消息(记者 拓玲记者关颖)13日,由西安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总结表彰会在陕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举行。全市87名青少年荣获“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荣誉称号。

  据悉,西安市文明小公民评选活动从2002年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开展以来,已累计评选出2万余名文明小公民,在全市广大青少年中形成了崇尚文明的良好氛围,已成为我市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的一个重要品牌。2017年,各区县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中,把“三爱”“两史”教育和青少年德育培养和文明行为养成相结合,不断创新内容和形式,通过学习“美德少年”“道德模范”等先进人物事迹,全市涌现出一大批文明小公民,营造出我市青少年向上向善的良好成长环境。经过区县认真组织推荐,市级专家终审和网上公示等环节,最终共评选出87名文明小公民。他们都是品学兼优的好少年,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信守家庭美德,恪守学生道德,遵守社会公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为中国梦努力奋斗的典范。

  表彰会特别邀请了全国道德模范陈若星、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石志光、全国十佳辅导员罗坤等10名先进人物为此次获奖的15名“文明小公民”代表颁奖。获奖的文明小公民代表田佳琪表示,自己将珍惜为“文明”代言的机会,带动身边更多的人用语言宣传文明、用行动诠释文明,让文明之花开遍古城。

编辑: 舒隆焕

西安市87名青少年荣获“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荣誉称号

13日,由西安市关工委、市文明办、团市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7年度西安市“文明小公民”总结表彰会在陕师大附属实验小学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