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古都风”“水果味”两项特色马拉松开赛在即

2018-04-11 18:38:00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西安4月11日电(记者 郑昕)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鸣枪起跑,以汉代风格设计的完赛奖牌全新亮相。此外,以水果为主题的渭南国际马拉松也将在5月6日于陕西大荔县鸣枪起跑。

  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组委会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组委会办公室副主任、西安市体育局副局长王维介绍,作为世界上唯一一项全程在古城墙上进行的马拉松,本届“城马”首次采用预报名、后抽签的形式,在预报名阶段的3万余名跑者最终中签的只有5000人。

  “本届比赛的参赛者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还将邀请4000余名群众登上城墙观赛、游览,赛事规模为历史之最。”王维说,赛事还规划了多种特色服务、设置马拉松嘉年华,同时提供了跑者家属和未中签者上城墙加油助威的福利名额,并将邀请丝路沿线的跑者参加赛前一天的城墙入城式。

  2016年,“城马”以历史上曾于西安建都的13个朝代为元素进行包装,如今已走过周、秦两代,即将“走进”汉代。其中完赛奖牌颇具西汉风格,整体为西汉典型的玉器造型——玉环,正面以繁复交错的回纹勾勒,背面除了常规展示比赛时间和完赛里程外,还展示了古代陆上丝绸之路路线示意图。奖牌绶带则同样以西安汉代遗址出土的玉造型作为花纹,红纹黑底的配色更显威严沉稳,充分体现汉朝文化特色。

  此外,去年以“水果马拉松”在国内跑圈独树一帜的渭南国际马拉松也将于5月6日在陕西大荔县同州湖景区鸣枪开跑。记者11日从赛事组委会了解到,在荣升为中国田协铜牌赛事后,今年的比赛在赛事规模、赛道条件、服务保障等多方面都将有大幅提升。比赛设全程马拉松和健康跑两个项目,其中全程马拉松2000人、健康跑13000人。

  延续去年广受好评的“水果”主题,“陕西果乡”大荔县依然将水果补给作为赛事亮点。今年的赛事将在赛道沿线多处设置水果补给点。完赛后,选手们还会收到一份水果礼包,完成全马的参赛者还会得到水果篮造型的完赛奖牌。

编辑: 舒隆焕

陕西“古都风”“水果味”两项特色马拉松开赛在即

2018年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将于本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鸣枪起跑,以汉代风格设计的完赛奖牌全新亮相。去年以“水果马拉松”在国内跑圈独树一帜的渭南国际马拉松也将于5月6日在陕西大荔县同州湖景区鸣枪开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