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浙江试点“小学生早上推迟上学” 你们怎么看?

2018-02-24 21:05: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欢)快开学了,孩子们又要早起去学校,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睡不够吃不好。如果可以让小学生们推迟早上上学时间,家长和孩子们是不是都会很乐意呢?

  浙江省将从新学期开始在省内部分地区试点,严格执行中小学不得早于8:00组织学生上课的规定,其中要求小学一二年级上午上课时间不得早于8:30,目的是为让孩子能吃好早餐、睡饱觉。外省规定一出,对于我们周围一些即将开始早起上学生活的小学生和家长来说,暂时只有羡慕。

  二年级学生:“七点二十就起床了,吃完早饭,七点四十就从家走就到了。”

  二年级小学生:“七点(起床)随便拿个小面包在路上吃。”

  记者:“能坐下来吃早饭吗?”

  二年级学生:“有时候行有时候不行。”

  记者:“如果起晚了就来不及?”

  二年级学生:“嗯。”

  记者:“那你觉得能睡够吗。”

  二年级学生:“睡不够。”

  小学生家长:“他还算是在小区里头,走路就是五分钟十分钟。推迟到八点半以后比较好一点,能好好吃早饭。”

  小学生家长:“我觉得还是八点吧,八点到八点半。”

  记者:“是怎么考虑的?”

  小学生家长:“这个时间小孩子起来的不会太早,也不会太累,这个时间家长送完他刚好去上班。”

  记者了解到,不少小学生早上到校时间都在7点50左右,如果上学路程远,就容易出现睡不够吃不好早饭的情况。当然,也有家长觉得早起也是一种锻炼,单纯推迟上学时间,可能会制造新的难题。

  小学生家长:“早上基本上七点多,不早,可以了。”

  记者:“您觉得能接受。”

  小学生家长:“嗯。”

  小学生家长:“不用推迟,学校把早饭带上就行了,要推迟了,我们上班又没办法,上班时间赶不上。”

  事实上,推迟上学可不是简单的时间变化,背后可能涉及到课程安排、家长上班时间调整,甚至是早高峰交通状况。想要满足每个孩子需求的到校时间恐怕不可能,在此之前,学生们要做的还是自我调整,保证睡眠和营养。

编辑: 舒隆焕

浙江试点“小学生早上推迟上学” 你们怎么看?

快开学了,孩子们又要早起去学校,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睡不够吃不好。”  小学生家长:“不用推迟,学校把早饭带上就行了,要推迟了,我们上班又没办法,上班时间赶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