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将新建改扩建2.4万座旅游厕所

2018-02-24 09:52:00来源: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石家庄2月23日电(记者刘瑾)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暨厕所革命培训班今天在河北正定召开。会议透露,自2015年国家旅游局部署开展全国旅游厕所建设管理三年行动计划以来,截至2017年年底,全国共新建改扩建旅游厕所7万座,超额完成三年行动计划5.7万座的任务。2018年全国将新建改扩建2.4万座旅游厕所,未来三年完成6.4万座旅游厕所建设任务。

  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为进一步抓好“厕所革命”落实,各地要做好五方面监督工作:加强社会监督。各地区制定的行动计划和实施方案要在一定范围向社会公开,主动接受群众和游客的监督;实施日常监督。各地要认真填报全国旅游厕所项目管理系统信息,严格厕所建设精细化管理;创新技术监督。利用“中国全域旅游厕所导航系统”“全国全域全息信息系统”等系统的评价和投诉功能,开展游客对厕所的满意度调查;强化舆论监督。组织主流媒体,聚焦厕所管理服务、文明提升、科技创新等方面开展专题报道;严格考核监督。国家旅游局将把厕所革命成效作为全域旅游示范区、A级旅游景区、旅游度假区、特色旅游目的地等创建和评定的必备要素。各地要建立相应的机制进行考核。

编辑: 舒隆焕

今年将新建改扩建2.4万座旅游厕所

2018年全国厕所革命工作现场会暨厕所革命培训班今天在河北正定召开。国家旅游局局长李金早表示,为进一步抓好“厕所革命”落实,各地要做好五方面监督工作:加强社会监督。